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留在我心底的風景800字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燕尾蝶,以堅持不懈的特性聞名,經過千萬次的奮鬥,必然華麗地破繭而出。 

  我的燕尾蝶,你要努力,等待着日月變化,星辰輪迴,自己破繭而出。 

  ———題記 

  那一年,懷揣着一份小小的夢想我走進了舞蹈訓練班。 

  左心口的跳動已按捺不住,是你欲展翅起舞了嗎?我的燕尾蝶。 

  “一大大,二大大,挺胸,對,手的弧度…….”腳好酸,背好痛,沒有怨言。我咬着牙,不屑地看着中途退縮的所謂夢想起舞的同伴,她們的堅強呢? 

  天邊零星幾點,清風醉人,是夜,再一次堅定了自己的夢想——飛舞,像燕尾蝶一樣。我以為,只要我努力,就可以成功。 

  戛然而止。 

  無力跌坐在地上,慘白的燈光好冷,忘了,怎麼會忘記這麼重要的舞步?!音樂停止的一瞬,世界如死般寂靜。我是怎樣下台的,天知道。 

  像一條猛然被海浪衝上海灘的魚,離開了水,艱難的呼吸。每一個下腿,俯腰,頷首,我如此的苛求,現在卻因為這樣荒唐的理由在比賽中付諸東流! 

  停止的是音樂,還是燕尾蝶的夢想? 

  頻道鎖定在《動物世界》,今天是蝴蝶專欄。 

  ……它掙扎着,撲棱着,試圖從曾經的家園中破繭而出,它為此不顧一切,頭破血流,決不罷休! 

  大雨傾盆,夏天的暴雨,讓生靈們措手不及! 

  電閃雷鳴,風雨交加!蝴蝶仍在努力,它不屈,它不服,它發誓要掙脫束縛。 

  喉嚨口緊緊地扼住,思想,在堅持與放棄的邊緣苦苦徘徊…… 

  豁然,心中似乎感應到了,咔嚓,回過神,燕尾蝶!成功了么?!它撲閃着迷幻的翅膀,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優美的弧,你,終究等待到了,你的破繭而出!日月變換!星辰輪迴! 

  心中一癢,你的翅膀,觸到了我的心! 

  風停了,雨累了,路,依舊要走。 

  翌日,我擦乾淚,眼前永遠忘不了的風景——燕尾蝶的破繭而出! 

  幽幽夜幕中,如蝶在喃喃低語,你要努力,等待,不懈,期待自己的展翅,飛舞…… 

  不會忘記,我的燕尾蝶,你突破的那一刻,那是永遠的風景,我,記住了。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標籤: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