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留在我心底的風景600字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傍晚,嘩嘩的下起了雨,馬路上,車輛在靜靜地前進着,下班的人們也在急匆匆的走着,彷彿所有的一切都在動着,惟獨有一對父子在馬路旁的一棵大樹下靜靜的坐着,在急匆匆的人流中,在各種車輛忙碌的行進中,這對父子顯得那麼茫然,那麼無助。應該何去何從,他們也不知道。討飯,這在當今是最低層的社會生活方式,日月相伴,風餐露宿,不知何時是盡頭。沒有家能帶給他們溫暖。

  看着馬路上的“星光”越來越多,越來越亮,他們心裡最清楚,知道車輛上的“星光”一旦亮起來,就意味着夜晚的來臨,也更加明白他們又要飢腸轆轆的度過今晚了。想到這一切,他們近乎絕望了。不知何時起風了,感覺有一點涼意,樹葉也被風、被車輛吹的飄然起舞,突然,一片大的樹葉飄飄的落在眼前。“爸爸,是錢。”兒子大叫一聲,這位老人看了一下,的確是錢,而不是樹葉,“我看清楚了,這十元錢是剛才那位下班的阿姨丟的。今晚我們有飯吃了。”兒子高興的說。看著兒子那既激動又高興的神情,老人顯得漠然而無奈。十元錢對上班的人來講是九牛一毛,而對這對父子來講,可以吃一頓飽飯了,買一把傘避雨。

  望着那位丟錢大姐的模糊身影,這位老人思緒萬千……也許那位大姐也需要錢,也許……人生有太多的也許,望著兒子那充滿渴望的眼睛,和對飽肚的期盼,老人心中一陣酸楚,他知道一頓飯對一個餓了一整天的孩子是多麼大誘惑,同時,他也有責任讓孩子吃上飽飯。

  但這種想法是暫時的,老人神情一怔,立即起身拉起兒子說:“走。”帶著兒子向著那越來越模糊的身影追去……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標籤: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