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留在我心底的風景1300字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寒假裡,我們一家人來到了青陽縣游九華山。從此以後九華山就一直的留在了我的心裡。

  我們在青陽縣呆了兩天。我們是第一天下午3點多到的九華山,當天我們並沒有上山而是在山腳下找到一個賓館以防不備只需,放下行囊后出去看看玩玩準備一下明天爬山的東西,找了買票和坐車的地方,然後就回賓館吃飯睡覺了。

  第二天我們5:30就起床了,因為有很多的路要趕。排隊買了門票和車票,憑票乘車,一路上蜿蜒的盤山公路像過山車一樣,很是刺激,而且一路目睹的是鬱鬱蔥蔥的樹林,潺潺的溪流,耳邊還聽到啾啾的鳥鳴,感覺像是遠離了城市的喧囂,進入了世外桃源。我想那些得道的高僧們一定被這裡的寧靜和諧的自然所感化才選擇隱居在此吧。車子在“九華聖境”的牌前停了下來,我們下了車越過九華街直接前往第一個景點----百歲宮。艱難的跋涉正式開始了,聽說到百歲宮要過99級台階,而且山路陡峭,石階狹窄,我認為這些對於長期鍛煉的我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剛上了沒一會,腿就開始疼了,抬不起來,一抬頭看見前方密密麻麻一眼看不到頭的石階,好幾次都想不爬了,但一看一些民工肩上挑着百來斤的重物履步為艱的樣子,我不禁慚愧了起來,咬了咬牙繼續往上爬。路上多是前來拜佛的香客。在快看到百歲宮的一角時,大家都有點興奮,加緊了步伐,互相鼓勵着前進。好不容易到達了百歲宮的門口,門前已是人山人海,香客絡繹不絕,這是我們長途跋涉的第一站,無論如何都要進去。進去以後只見寺內香火裊裊,佛像巍然屹立供人拜,我們也深受感染,行叩拜禮,許下美好的願望。起身時正逢寺內和尚念經禱告之時,只見他們緩緩起身,排成兩行,披上袈裟,敲着寺內樂器,嘴裡喃喃誦經。讓我們一行人大開眼界。再進去就是無暇和尚的肉身,渾身鍍金,經幡上寫着:有求必應。已經500多年了,據說很靈驗,每年都有很多的人來還願,我們虔誠地拜過之後,一人求了一張黃符。再進去是五百羅漢堂,裡面供奉了五百尊羅漢的佛像,在這裡面可以求籤,我抵制不住好奇心就求了一支,拿到簽解一看上寫:千年古木靠根深,百年人物靠真心。摯誠待人如待己,換得人間暖似春。不太看懂,正好在快出門時碰到一位上了年紀的師父,就請他幫我看看。然後我問我這到底是好還是壞,他緩緩說了聲“阿彌陀佛”,接着告訴我們,無論抽到好籤還是壞簽,全在個人心境,若好不思進取,壞則自暴自棄,那麼則無用。大師不愧為大師,一番話說的我心服口服。

  出了百歲宮,就直奔天台因為當地流傳着一句話:不到天台,等於沒來。光憑這一句話就能知道天台景的重要了,但通往天台的路是最艱難的一段。因此為了更好的爬天台我們一人買了一根拐杖,然後吃了午飯。就滿懷信心的向天台進軍了,在經過很長時間的跋涉后,我們的兩條腿已經是舉若千斤,酸痛難忍了,山路越往上越陡,幾乎成九十度了,但是我們為了上天台開始背水一戰了∶吃完和丟下了所有沒用的東西。又過了半個小時我們終於站在了九華山的最高景點:天台。欣喜之情難以形容。最高層就是地藏王菩薩的寺廟,而整個九華山就是地藏王菩薩的棲身所在地,順理成章設在整個景區的最高點,以示其至高無上,前來膜拜的人都得經過最艱苦的考驗才能一睹其尊容。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是啊,攀登高峰,必須付出極其艱辛的努力。

  初一:曉龍123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標籤: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