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加班作文

加班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爸媽加班,我害怕作文700字


  爸媽加班,我害怕

茌平縣溫陳鄉希望小學六二班

  李新科

 

  以前,爸爸按時下班,媽媽經常加班,我不怕,因為有爸爸陪我。可是,今天,爸爸媽媽都加班。爸爸加到深夜一點多,媽媽也要到晚上九點。我的心,這下算是涼透了。

 

  晚上,我獨自一人待在空蕩蕩的屋子裡,聽着窗外“呼呼”的風聲,我害怕極了!媽呀,兒子快嚇瘋了。我的腦海里不時浮現出一個個鬼的形象------外面一有風吹草動,我就像一隻小老鼠,快速的躲藏起來,等安靜下來,我還不時的把頭探出窗戶,查看是否有可怕的“貓咪”。

做完作業后,我感覺餓極了,只好親自下廚。但是,我什麼也不會做。媽媽也沒有為我準備飯菜。我只好滿屋裡找吃的。便找邊喊:“餓死了,餓死了!”我的眼前突然一亮,兩袋方便麵映入眼帘。我喜出望外,就像一頭飢餓的山羊發現了一片肥美的草地。吃過飯後,我的心裡還是充滿了恐慌。沒有辦法,我只得打發時間,玩遊戲,看電視,困了眯一會------我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九點半。我那親愛的媽媽終於回來了。我一下抱住了她,高興地跳了起來。

  這下,我那顆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了。

   指導教師;馬敏 


2、媽媽加班了作文100字


我睡了一覺,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媽媽已經在我的身邊,我不知道媽媽是什麼時候回來的?我問媽媽,媽媽說:夜裡三點鐘。 

  看着媽媽疲勞的樣子,媽媽真是個辛苦的媽媽!

3、媽媽加班作文300字


   媽媽加班

我的媽媽是搞審計工作的,現在在財政局上班。

媽媽總是很忙,周末有時要加班。有一次,媽媽要去加班時對我說:“你在家好好做作業,我一會兒就回來。”結果是上午拖到中午,中午拖到下午,終於回家了。我不滿地問媽媽說:“您怎麼總是要加班?”媽媽笑着說:“沒辦法,想多賺點的錢。”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媽媽是為了讓我有更好的家庭條件,所以才總是要加班。

媽媽除了白天加班以外,有時夜晚還要做圖。時間緊迫的時候,媽媽常常一夜不睡。實在要睡時就打開電腦放歌曲,讓歌聲陪伴着媽媽渡過漫長的夜晚。媽媽真是辛苦!

我的媽媽對我真好!以後我要多多關心媽媽。


4、和大人一起去加班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出去工作了。我閑在家中沒事幹,便和媽媽一起“加班”。

  我老媽的“工作”,說出來下你一跳:“家裡蹲,屋裡洗”的全職教師。今天,我也來體會體會幹家務的辛苦,做家務的汗流浹背。我先把“地板凈”和水照着說明書配好比例,再用拖把攪了幾下,便學着媽媽的樣子,將拖把擰了擰,就開始拖了起來。平時見媽媽拖地只覺得好玩,沒想到今天自己動起手來,拖把卻怎麼也不聽使喚。

  沒拖幾下我的手就開始酸酸的了,腳也站不住了。看來,幹家務真的沒有那麼容易。我一邊感慨着,一邊拎着拖把,東一下西一下地拖着。這時,媽媽走了進來,看見我正在拖地,驚訝得嘴都何不攏了。瞧她那樣子,下一句保準會說:“太陽今天打西邊出來了。”不等媽媽發話,我便說:“這是我的“工作”,您千萬別插手。”媽媽問清了緣曲,就站在一邊指點我:拖把要擰乾一點兒,地板要一塊一塊地拖,不要東拖一下西拖一下……

  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終於拖完了所有的地板,然後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再也不願起來。剩下的“收尾工作”,自然由媽媽接手了。

  這一次的“加班”,我深深地體會到大人“加班”的不容易。我們平時真應該替大人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你們說呢?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龍華街道下油鬆鬆和小學五年級:毛亦凡


5、加班作文500字


看圖作文

  加 班

  周芷馨 

  今天我看到一幅很搞笑的漫畫,下面就把漫畫的內容講講給你們聽聽。 

  一天,欣欣公司早已下班了,可員工小袁還是坐在自己的辦公室里在電腦前幹活,沒有下班的跡象。 

  不一會兒,小袁的同事阿扁來了,笑着對他說:“小袁下班了咱們一起去喝咖啡吧!”小袁把頭抬了一下,回應了一句:“抱歉,我還得加班!今天下午你就自己去吧!”“哦!”阿扁剛才那高興的心情被一掃而光,心想:咦?小袁今天怎麼了?以前每次他都會爽快地答應的呀!阿扁剛這麼想,突然就快如閃電地跑出了公司。 

  小袁又坐好,繼續加班,心想:“要想職位升遷的更快就必須在經理面前善於表現自己,讓經理髮現自己並重用自己,阿扁他懂個屁呀!”突然不知經理從哪裡冒了出來,胖胖的經理突然向小袁大吼道:“下了班還不快滾,凈給我糟蹋電費!”小袁辯解道:“不是的,經理,我是在加班!”“加班?”經理從疑惑轉為憤怒,“今天值班的名單上沒有你,後天才是你值班!還不快走!”小袁只得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小袁邊走邊想:阿扁多劃得來呀!不用被經理狠狠地罵了!還享受了咖啡,人也舒服了。唉!倒霉! 

  就這樣,小袁不但職沒有升成,反而被罵了一頓!

6、看圖作文加班作文600字


看圖作文

  加班 

  成雨欣 

  這是很有趣的四格漫畫,故事講得是一天快下班了。某公司的小袁他還想加班,想讓經理看見給自己升職。 

  這時,好朋友阿扁過來看小袁還在上班,就約他一起去喝咖啡,他很討好的樣子對小袁說:“小袁,現在下班了,咱們一起去喝咖啡吧!我請客。”小袁抬起頭,看了他一眼,想了一會兒就說:“抱歉,我還有一些事沒做完,我還得加班!”阿扁一聽氣極了,就露出二顆大門牙。恨不得想咬他一口。這時阿扁朝走廊看了看,就“哼”了一聲飛快地跑了。小袁朝着阿扁的背影笑了笑,就埋起頭來,繼續做自己的事。他撅着嘴,心裡暗暗地想:要想職位升遷,就必須在經理面前善於表現自己。阿扁他懂個屁。哼,等着吧,有那一天我去喝咖啡,你阿扁只怕連水都沒喝的。 

  小袁正得意的想着,邊做事還邊哼着歌。沒想到,胖經理正向小袁的辦公室這邊走過來。其實,阿扁剛才看見經理了,他就是被經理嚇跑的。經理氣呼呼跑到小袁面前,問小袁:“你在幹嘛呀,小袁?” 一看經理那樣子,小袁低聲答應:“我在加班。”經理一臉怒氣地沖他說:“加什麼班,下班了還不快滾!凈給我糟蹋電費!”口水都噴到了小袁的臉上。小袁嚇得雙手顫抖地把東西收了起來,不敢看經理的那張臉。心想:今天這是怎麼啦?還是阿扁好啊!班也上了,還可以在那裡喝熱騰騰的咖啡。可是我,唉!想加班還被經理臭罵了一頓。經理的口水噴到我的臉上了。真是偷雞不成反蝕一把米啊! 

  後來,小袁不但沒有升遷,還被開除了。

7、和大人一起去加班作文700字


看到題目,或許你會感到驚訝。一位普通的小學生怎麼可以跟大人去加班呢?這其實是在那裡混過一日。下面,就和我一起去看看我是怎麼跟大人去加班的。我的名字和我的性格是相對稱的。遇到什麼事都樂呵呵,煩惱憂愁似乎沒有。也許就是這個緣故,我才會對加班感到不可理喻的好奇。 

  小姨和我家只有一牆之隔,每天都能看到她慈祥的面容。前幾天,她來到我家。我像一條小蟲子一樣纏着小姨,問東問西。就像有不可計數的問題。得問上三天三夜。小姨總是說我像她身上的“寄生蟲”,甩也甩不掉。“欣欣,和小姨去加班,要不要?”小姨用柔和的語氣跟我說。“YES,這種事情什麼時候沒有參與呀!”我小小的心充滿了歡樂,洗不褪色的激情。 

  來到小姨工作的公司,哇,好寬敞,好明亮。“咳咳。”我裝做咳嗽的語氣,似乎在這嚴肅的氣氛中製造快樂。“小妹妹。”我聽到耳邊有個親切的聲音。經小姨介紹,這是她的同事。不一會兒,我便看到一個調皮可愛的小弟弟向我奔過來。我還沒準備好,他就撞了我個正懷,害得我一個趔趄差點兒出醜。只見他捂着小嘴露出得意揚揚的笑容。 

  我做完了帶來的作業,伸了一個腰。看一看手錶,“切,還剩大把時間。”我自言自語地說道。“姐姐姐姐。”只見一隻小手扯着我的衣角。原來是剛才那個小弟弟。我沒好氣地說:“說吧,你還要做什麼倒霉事。”“姐姐,你可以跟我玩嗎?”看到他那雙猶豫的眼睛,那胖嘟嘟的笑臉。我的心立刻軟了下來,“OF,COUSE,當然。”他拉起我的手,突然覺得好溫暖。我們在花園裡玩捉迷藏。“咦。”正當我納悶時,小弟弟就從草叢中冒出來,嚇了我半晌。 

  暮色降臨,我和小姨回家了,我戀戀不捨地和小弟弟告別。在回家的時候,我的心眷戀着和小弟弟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