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偉大的父愛、濃厚的父子之情400字作文

偉大的父愛、濃厚的父子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17課《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一個個嚴格的要求,一張張慈祥的笑容,一句句親切的話語,一聲聲熱情的鼓勵……都是父母對我們的愛,這愛比山高,比海深,從我們出生起,就沐浴在這種愛里,在愛里長高、長大。

  這篇課文就是一個生動的例子,課文歌頌了父親,讚揚了父親,但是父愛促使這位父親不停地、不吃、不喝、不睡地挖了38小時,這是多麼有驚人、多麼超出常人的毅力!在美國洛杉磯大地震中,一位父親冒着生命危險,抱着堅定的信念,不顧勸阻,歷盡艱辛,經過38小時的挖掘,終於在廢墟下救齣兒子和14名同學的故事。

  那麼,是什麼讓這位父親挖了38小時,因為,父愛的力量洋溢着他的全身,還是因為他曾經對兒子阿曼達許過的諾言:不論發生什麼事,我總會和你在一起。所以父親才拚命找,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要救我的兒子!他不會死,他在等我!其實,在那種情況下,說他失常,但失常得很偉大!說他不失常,卻不失常得很驚人!

  我明白了,什麼是愛,愛是不疲倦的,愛是堅持的,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這些讓我想起2008年黑色的5·12,也是愛產生的力量,也是愛拯救了我們的兄弟姐妹,是愛成就了我們大家!愛的力量是無窮大!
 



偉大的父愛、濃厚的父子之情 標籤:偉大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雨中的父愛作文 無言的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