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父親的孤兒1100字作文

有父親的孤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幾天後,男孩果然如他所說的跟着他的工程師爸爸去了遙遠的南方。叫小珍的小女孩這一天在街上徘徊,她的眼睛直直地注視着慘白的天空,她告訴自己:“一切,

  還是沒有變。”呼嘯的秋風沉默了,月光靜靜地灑落在小珍的肩膀:“孩子,你很寂寞吧?”小珍疑問着:“我?寂寞?” 

  小珍落寞的背影讓月亮變得傷感起來,她捂着臉第一次衝進了烏雲爺爺的懷抱,這個秋天,連月亮也變得脆弱起來了吧…… 

  小珍往家的方向走去。月光送她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 

  很遙遠的,小珍用陌生的感覺注視着這個家,家也靜靜地注視着她,路燈灑落了一地的問號:“爸爸回來了?” 

  小珍搖搖頭:這是幻覺! 

  她在心裡默認着:希望越大,結果是失望更大! 

  她掏出鑰匙,插進鎖心,氣若遊絲地打開了豪華的家門,當然,她希望的上天不曾許諾,也就像流星般的遙遠不可觸及——不可能實現? 

  門吱拉一聲關上,小珍甚至覺得,關上並不是一扇普通的門,而是她敞開了12年的心門,小珍不再堅強,她哭了,眼淚巴噠巴噠掉落在地面上,這下,地面也為小珍哭泣了起來,傷心?為別人傷心? 

  黑暗撲向小珍,小珍很認真地審視着黑暗:黑暗此刻很寂寞嗎?她伸出小手祈求着黑暗:“能把我帶走嗎?”黑暗搖了搖頭,小珍剛亮起來的眼神迅速暗淡下來,她眼角的眼淚風乾了,可是她留在心靈上的傷口會癒合嗎? 

  小珍突然發瘋地扯自己的頭髮,眼神中閃動着絕望:"家?什麼東西?!" 

  她的眼前閃過一張張華麗的傢具,一台台先進的電器,一盤盤經過修剪的盆景,她頓時覺得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對她的一種莫名的嘲弄? 

  記憶中,家,是一座豪華無比的旅館,窗外的人總是用羨慕的眼光鑒賞着,可在住在裡面的人看來,這不是舒服的地方,這是一座讓人嚮往而又不敢走近的圍城,圍城裡的人住得久了,也就是說厭倦了這樣的生活? 

  小珍看着屋裡的陳設,陷入了沉默之中。 

  她很明白,她很害怕! 

  液晶大電視,軟綿綿的沙發,遺迹華麗的一切一切,根本給不了小珍任何安全感! 

  她很清楚,她很寂寞! 

  嗚咽的小狗躲在角落裡舔着它的“傷口”,寂寞的人遇上同樣寂寞的小生靈,她們的命運從此維繫? 

  忽然,電話鈴聲大作,小珍輕輕地提起電話,電話那頭,證實那個給了小珍生命卻厭倦給她父愛的男人! 

  “小珍,錢用完了嗎?”冷漠的語氣讓人覺察不到裡面有一絲的溫度! 

  “我不需要錢!”小珍被激怒了! 

  “那,你需要什麼,只要我辦得到,我給你!”那個聲音終於有一絲溫度了。 

  “我要的,你根本給不了我!”小珍往電話吼可一聲把電話摔了個粉碎! 

  懷抱中的小狗嚇得瑟瑟發抖,小珍只是把小狗抱緊了,眼淚噙在眼眶裡。 

  月亮再度露出了她的臉,她只想為那個寂寞的小孩帶來一些安慰…… 

  小珍感激地看了看月亮,可是當她的目光觸及那個讓她憎恨的圍城,她忽然覺得眼前的空氣多麼的窒息……

有父親的孤兒 標籤:戰爭中的孤兒作文 父親的愛作文 給父親的一封信作文 父親的目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