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馬爾代夫之旅1600字作文

馬爾代夫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總算等到去馬爾代夫的這天了。早上,我就格外興奮,因為我馬上要出國了,而且聽說在那裡可以看見超級柔軟的沙灘和蔚藍的大海…… 

  從烏魯木齊出發,先途徑廣州,然後再坐南航的航班直達馬爾代夫的首都——馬累。聽媽媽說,馬爾代夫是個美麗的島國,有一千多個島嶼,而我們要去的是面積最大的一個島——天堂島。坐在去往島的船上,看着窗外的風景。馬累亮起的點點燈光,在黑夜中真美啊! 

  到了島上,導遊與那些大人說事,而我呢?跑到旁邊去玩了。我感覺這裡的空氣比我們國內的清新,而且在地上你很難找到一片垃圾,這裡的海水也很清澈,不像海南的那麼渾濁。 

  我在沙灘上想找些貝殼,可由於是晚上看不清,所以沒發現。不過隨着波濤的涌動,我看見了一種奇妙的東西,它非常小,在黑暗中是亮瑩瑩的,可一遇到亮,它就不發光了,而且它還可以分解,真有趣! 

  在導遊的指引下,我們來到了住的地方,一進入房間,我就興奮不已。我們住的是水上屋,屋后就是一片較淺的海,什麼時候想游泳了就可以下去游,非常方便。坐在屋后的涼台上,往下看去可以看到游弋的小魚,我好喜歡這裡呀! 

  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與爸爸、媽媽分別感受了“海釣”的滋味,領略了潛水艇的奇妙,在海中央看到了海豚的表演…… 

  首先和大家說說“海釣”吧,可能你們不太明白“海釣”是什麼,其實就是坐船在海上釣魚。和我們一起的還有幾個叔叔阿姨。船開了一陣,停下來了,小黑(馬爾代夫本地人,膚色黑)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捆魚線,魚線上有誘餌。一切準備就緒,大家安安靜靜開始釣魚了。 

  “釣上了,釣上了!”過了一陣,一個聲音打破了平靜,沒想到這竟是我爸爸喊的。小黑幫爸爸把魚取下來,放在桶里。我趕緊跑去看看魚長得什麼樣?嘿,這魚可真不小,長長的,嘴巴那裡是尖的,看上去有點像帶魚。這條魚給我們一家帶來了很大的信心,我更確信爸、媽一會兒能釣上更多的魚。 

  的確如此,今天我們家真是“財魚”滾滾來啊!一會兒是黃的香蕉魚,一會兒是黑暗紋的魚,一會兒是較大的,一會兒是小的。在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裡,我們家一共釣了九條魚,我和爸媽樂開了懷。可別人的情況就沒那麼好了,有的一條也沒釣上,有的只是釣上了一條小小魚。不過我想活動是重在參與,而且大家都是第一次,沒經驗很正常嘛。 

  再說說潛水艇。一進船艙,通過觀察窗,在靠上的地方就能看見小不點水母,它們一張一合地在水中跳舞,真好看。注意!潛水艇慢慢向下沉了,它沉到了海底,這時,我也有了一點小發現,那就是我由一身粉變成了一身紫,而媽媽的紅鞋變成了棕鞋,這是什麼原因呢?我可不明白,但肯定跟海水的折射有關吧。 

“ 快看!”順着媽媽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了一條大魚正游過來,它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兇巴巴的,好可怕。沒過多久一條身子較小的魚也遊了過來,它和那條大魚剛好相反,看上去笑眯眯的。後來我們又看到了海星、海鰻……正當我看得起勁時,媽媽忽然叫我透過窗子往上看,還對我說:“上面是不是有點兒像山坡呀!看,一大群魚正擠在山坡上曬太陽呢!”我不禁笑起來,假如小魚真在山坡上曬太陽,不早就成魚乾了嗎? 

  在馬爾代夫對我而言最精彩的活動是在海中央看海豚表演了。海豚一會兒躍出水面,一會兒連翻,一會兒側連翻,一會兒又聯合起來一塊兒跳躍,此起彼伏,船上的人看了都樂開了花,我也不例外。大海中的海豚真多啊,而且都不在一個地方,把爸爸忙得,一會兒拍這兒,一會兒拍那兒,快累死了,而我覺得真好玩! 

  在馬爾代夫有趣的事真是處處發生呀!就在我們要回去的那天,我還看到了在故事書中曾描述過的一幕。那天,我和爸爸剛游泳回來,在桌子上擺了些吃的,就見一隻烏鴉飛來了,它落在我們的屋檐上,左瞧瞧,右瞧瞧,裝出沒事的樣子,等我和爸爸都不注意了,它飛快地衝下來,把放在木板上爸爸準備餵魚的麵包“偷”走了,可飛了一會兒,又把它扔了,原來它看到媽媽放在桌上的另一塊果仁蛋糕了。當然這一切全是躲在屋裡的媽媽告訴我們的,爸爸聽完打趣地說:“現在連烏鴉都挑剔了,那個麵包的確沒什麼味道。”我們聽完都哈哈大笑起來。 

  時間過得真快啊,轉眼就到了要告別的日子,我真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馬爾代夫,這裡的人那麼熱情,這裡的大海那麼清澈,這裡的風景那麼迷人,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馬爾代夫之旅 標籤:馬爾代夫作文 夏令營之旅作文 北戴河之旅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