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什麼是好的父母,稱職的父母1200字作文

什麼是好的父母,稱職的父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今天晚上真的很委屈。我沒有去責怪任何人。我只是覺得我自己的命運不好。從投胎的那個時候就沒有選好一個好的父母。什麼是好的父母?不聽兒女的解釋就打打罵罵的是好父母?愛管不管的就是好父母?每天不曾過問過自己兒女去做了什麼,她吃飯了沒有,有沒有複習,溫習過課本就是好父母?還是每天只會拿錢去給孩子就是好父母?我並沒有這麼覺得。我覺得一個稱職的、一個負責任的父母,是在一天中至少有兩個小時在兒女的身邊,但是注意,不是在兒女的身邊玩自己的手機,做自己的事情。而是陪伴他一起成長,一起玩耍,一起談心。去了解自己的孩子的理想,孩子的志向。如果你只是一昧的塞錢,那麼,等你的孩子長大了他也會用同樣的態度來對待你。到了那個時候,不要說他沒有孝心,是因為你當初做的孽。你自己種下的苦果,就要自己去吃下去。

  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可是,如果你想你的下半身只是在金錢中度過,或者是孤獨的過晚年,甚至你的孩子不曾過問你,也不給你生活費。那麼,這才是晚年凄涼。如果你想你的孩子一輩子埋怨你當初的不在乎,不理會。如果你想等你以後老的時候,過年了,每家每戶的孩子都回來給自己的父母過新年,而你自己卻是孤零零的一個人過,也可以。那麼你想這麼過你的晚年的話,那你就繼續的不理會你的孩子,不去關心你的孩子,不去了解你的孩子,不去過問你的孩子,不去疼愛你的孩子。

  我相信你都應該懂得最基本的一個道理。什麼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不用我解釋了吧?你現在還是不去理會,不去管教,不去關心他,那麼,你以後將會得到同樣的滋味。讓你嘗嘗被別人忽略的感受。最算你現在很努力的去賺錢。但是最窮的人不是沒有錢的人,生活在底層的人。而是自己明明有親人,可是全部都叛離了。為什麼會疏遠你,為什麼會叛離你,自己好好想想。你當初自己做了什麼事情。如果你沒有做了對她傷害的事情,我相信別人不會無緣無故的來傷害你。

  每一次的忍耐,只是僅僅的代表着她這次對你的讓步。不代表她會一直讓步下去,也不代表着無論你做了什麼傷害她的事情她都諒解你,原諒你。忍耐都是有限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如果你觸碰了孩子的底線,那麼,你的人生就是一條不歸路。你的晚年會很凄涼。你可能現在有權有勢,你以後可以請保姆來照顧自己。可是最親的,你最希望來照顧自己的不是你花錢請來的保姆。而是你自己親生的孩子,那一份親情足以融化你的心,治癒所有的心病。

  你現在可以不相信我說的,可以當我是胡說,說瘋話。你可以繼續放蕩下去,繼續任性下去。可是當你老了,你就知道什麼是晚年凄涼,被別人忽略的感覺有多麼的好受了。

  你的孩子不是永遠都是孩子,小朋友。他每天都在學着走路,如何讓自己走起路來不會有顛簸。當他放下玩具的時候,握起筆時,就證明他長大了。你不需要再以孩子的角度來看待他。你要開始學會在乎他的感受。學會看透她,了解他。

  一個稱職的家長不是不分青紅皂白,不是無理取鬧,不是把孩子當出氣筒。一個“家”不應該帶有你在外面工作的情緒。

什麼是好的父母,稱職的父母 標籤:什麼是作文 什麼是友誼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 什麼是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