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父親節里的父愛800字作文

父親節里的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也喜歡麥子,我特別喜歡吃那種燒麥子,也就是麥子在半生不熟時燒着吃。

  記得小時候,每到五月我就和小夥伴常到麥地里跑。找個人煙稀少的旮旯里,用手摘很多青麥穗。然後,我們就在空地上拾些柴火來,把麥穗拴到竹子上燒烤,等聞到一股特別濃的麥香時,我們就把從家裡偷來的鹽撒上,再燒烤一會兒。熟了后,我們就用手把皮搓去,大把大把地往嘴裡填。我們的臉上、手上雖然全都抹上了灰,但我們仍然很高興。烤麥子真是太好吃了,至今仍令我回味無窮,一股淡淡的麥香在我心中慢慢地蕩漾……

  現在我長大了,我不會再到麥地里“偷”麥子了,但我仍品嘗到那好吃的燒麥子。

  上周五下午放學回家,父親正在院子里燒麥子。父親在外地工作,早出晚歸,他非常勞累,平時也特別忙。他卻在百忙之中為我燒麥子吃,我心中也特別感動。父親半蹲着身子,邊燒邊擦額頭上的汗滴。父親的絲絲銀髮在火光下熠熠生輝,猶如一輪明月,為我帶來了光明,包含着他對我的深深的愛。伴隨着幾聲咳嗽聲,麥穗終於烤熟了。燒好後父親把麥子端到桌子上說:“翔翔,咱家地里種的麥子熟了,剛烤出來沒多久,快趁熱吃吧!”一股烤麥的清香撲鼻而來,這可是我從小時候開始就愛吃的美食啊!輕輕地用手搓去皮,用嘴一吹,品嘗着好吃的麥子,讓我真正地品嘗到人間的真情與溫暖。

  晚上我和媽媽閑談時媽媽問我烤麥子香不香,我隨口答道:“這真是人間美味,天下第一甲,我還想吃。”

  正在一旁看電視的父親聽到了,站起身來說:“明天中午我再到地里摘一些。”

  我趕緊勸阻:“別去了,天這麼熱,雖然還沒有立夏,可這溫度一點兒也不比夏天遜色。”

  父親似乎從未聽見,第二天中午從廠子里回來,騎着自行車,頂着火辣辣的太陽就出門了。一點多了,父親才回來,汗未擦一把,水未喝一口,就開始烤麥子。熟了,屋子裡瀰漫起麥子的清香……

  此時此刻,望着父親的高大形象,我深深地感到了深沉的父愛,父愛正化作麥穗香,絲絲縷縷,沁人心脾。

  四廠紅崗區杏南二小3年2班三年級:鄭健



父親節里的父愛 標籤:難忘的父親節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偉大的父愛作文 雨中的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