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母親節獻給父親的歌900字作文

母親節獻給父親的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孩子從小由男人帶大一般會有兩種情況:要麼是父子憩坐對酌時的沉默無語,兩個人都成了男人要麼父子玩笑閑聊時的肆無忌憚,兩個人都成了孩子。我和父親應當是後者。中國人的傳統是嚴父慈母,父親要像鐵面的包公威嚴的玉帝。但對於我的父親,旁人都說,我是騎着他的脖子長大的。

  那時,我還在上老爸單位里的託兒所。每天下課鈴一響。一群孩子便會蹲在屋外急切地盼望着各自的父母來接。然後,大門前會出現一群還沒來得及脫下工作服的家長。老爸高大的身影總會出現在人群的最前面,我一眼望見,便會飛出去,有時免不了會栽跟頭。到他身邊后,我會試圖攀上他的肩膀,一邊還說:“今天怎麼這麼晚?”老爸會笑着抹去我臉上的塵土,然後俯下身去,讓我爬上他的脖子,再慢慢站起來。在一米八的老爸的肩上,我俯視所見的是那些由媽媽來接的小朋友投來的羨慕眼光。

  在黃昏的微風中,老爸架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他給我唱費翔的歌,講馬拉多納的球。我都聽不懂,但那些時候我確實很高興。

  老爸的肩膀伴我度過了童年,老爸的自行伴我度過了幼兒園、小學。一個個清晨,一個個黃昏,老爸帶我看足球,和我下棋,陪我打電動,甚至替我向媽媽隱瞞那些不及格的考試卷。那些年月,老爸更像個哥們兒、玩伴,以致於我不曾正經地叫過一聲“爸爸”,只是“老爸老爸”地叫着……

  母親的因病去世使我家成了單親家庭。記得在嚎啕大哭后,老爸對我說:“沒事,我一定帶好你!”

  於是,老爸開始變得像“父親”,開始嚴肅,甚至隆B砝嗄賞順雋朔棺潰《氖切旰逝壞乒庀攏倭爍缸佣贊牡某【埃嗔說氖薔蛹疑畹木螄桿悖桓蓋滓廊徊輝蛭遙皇竊諤盼頁杉ㄏ陸島蟀ι酒8蓋資譴秩耍歡鎦匭某ぃ朴眨皇悄抻鎩5猓鬩粵釵倚呃⒉灰選5蔽野疽苟癲故保蓋茲從腫堋襖樟睢蔽壹霸縲菹

  前不久,又是我的生日。父親留下一包禮物和一張紙條:楊衛,今天是你生日,這禮物送你,祝你生日快樂。我出差不能幫你過生日,對不起。如果出去慶祝,記住不要吃太多……還有,晚上早睡……那一刻,我的眼睛模糊了。近年來,父親與我少了許多嬉戲親昵,但他對我的愛從不曾減少過。

  突然想起張學友的一首《想和你去吹吹風》,好像也是講他與父親的故事,在母親節的今天獻給我的父親……



母親節獻給父親的歌 標籤:獻給母親的歌作文 給父親的一封信作文 給父親的情書作文 獻給母親的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