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泳記——讀《大頭兒子與小頭爸爸》有感1600字作文

游泳記——讀《大頭兒子與小頭爸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暑假我在家裡看了一本兒童故事《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被故事裡的父子倆那詼諧、純樸的父子情吸引住了! 

  我看到《大頭兒子在森林裡》講述了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在森林裡的有趣的故事。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去森林裡玩,在森林裡造了一個小木屋。半夜裡小木屋的屋頂被颳走了,小鳥們從自己的窩裡飛出來,落到屋頂的樹枝上擠在一起,替他們擋住了大風;大頭兒子想到森林深處去,為了不迷路,小頭爸爸用小木板設了一個路標,他們回來的時候,卻發現路標被猴子給拿走了,儘管後來他們走了很多路才找到小木屋,可他們結識了很多有趣的猴子朋友;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離開森林前,給一個個膽小的蘑菇圍上了堅固的院子,這樣到了晚上蘑菇就可以安心地睡覺了;他們在孤單的樹葉床前,搭起了一架架小梯子,讓小動物可以爬上去,在樹葉床上打滾、翻筋斗……這樣,森林再也不寂寞了。大頭兒子因為有了小頭爸爸的鼓勵、讚賞,才能健康快樂成長!這個故事中的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故事使我想起了現實生活中我和爸爸的故事。 

  暑假的一天,炎陽炙人,一陣陣熱浪撲面而來,我在家裡難受極了,吵着要爸爸帶我到湛江“潛水學校”游泳!爸爸也正有此意,我們不謀而合,一起收拾好行裝,往“潛水學校”走去! 

  大概是3:35分我們就到目的地吧,我一到那裡就高興得把那個也同樣興奮的爸爸丟在後頭,他着急地一邊叫:“乖女,等等我啊!”

我們進去了之後各自換了衣服約定在游泳池的儲存箱那裡等。我換上泳衣,戴上游泳帽和眼鏡,迅速奔向游泳池,立刻被那美麗的場景吸引住了:一池波光粼粼的清水湛藍而明澈,水面上絲綢般的波紋與星星點點的水泡更像活潑、調皮的孩子在嬉戲玩耍;人們在泳池中像如魚得水般暢快地游泳,還自由自在地變化着各式各樣的泳姿,真是熱鬧非凡啊!很快爸爸也出現了,爸爸說:“紫旌啊!你就在兒童池那裡玩,爸爸在這個高級池游泳,有事來找爸爸哦!你‘好自為之’啊”說完爸爸就轉身,只聽“轟”的一聲,原來爸爸重重的“摔”下了水…… 

  我來到兒童池,那裡的水比室內池暖和得多了,可能是因為室外池被太陽曬得發燙的緣故吧。那個池分為兩邊,一邊是1米8,而另一邊是1米2。我到了1米2那邊,那邊有個“滑滑梯”,那個“滑滑梯”是藍色的,上面有水噴下來,邊往下滑邊被水噴着,那種感覺可刺激了!每個上去滑下來的小孩都是尖叫着一衝而下,可好玩了!我在那玩得不亦樂乎時候,爸爸濕漉漉地走過來了。他說:“乖女啊,我來教你學蛙游吧!”我一聽,可高興哦,早就想學這門本領!我迫不及待地跟着爸爸往1米8的池走去。我跳下泳池,冰涼的池水無處不在地包圍了我,那水的浮力與阻力更是讓我不由自主地感覺到一絲忐忑不安。爸爸游過來,一邊鼓勵我,一邊對我說:“學本領,首先要有膽量,要勇敢,這樣才能有收穫。”聽着爸爸的話,又看着別人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泳,心裡羨慕極了,真想快點學會蛙泳。爸爸看到我着急的樣子,就對我說:“來,我來教你先要學會悶水。”於是爸爸先教我悶水。爸爸先做了個樣子,然後邊講邊做示範,我就照着爸爸的樣子,先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一頭扎進水裡。當我一口氣快用完時,我還是憋了一會兒才浮出水面。我剛從水裡上來,就“呼呼呼”大口大口地喘氣。爸爸在旁邊哈哈哈地笑我呢!我也開心得大笑起來。我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練習,每次都有進步。爸爸在旁邊直誇我:“真棒,真棒!”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比吃了蜜還甜。最後,我終於學會了悶水。接着爸爸教我蛙遊了,我學着爸爸示範的動作,伸直胳膊,用腳沿着池壁使勁一蹬沖了出去,再把頭猛地扎進水中憋氣,綳直的雙腿和雙手快速地像青蛙那樣划著水面,濺起一朵朵晶瑩、雪白的水花,身體便立馬輕盈地浮在了水面上,並且迅速地前進着。不一會兒,我感到胸悶氣短,就在水中蹬一下雙腳,頭立即露出了水面。這時,雖然鼻子、耳朵都火辣辣地疼着,呼吸也不通暢,但是我回頭看見自己已經游過半個泳池的距離,心中不禁十分喜悅,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你們說我和爸爸的故事是不是也是新版的《大頭女兒和小頭爸爸》啊?!  

  指導老師:潘唯女

游泳記——讀《大頭兒子與小頭爸爸》有感 標籤:大頭兒子作文 游泳記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 大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