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千年一嘆作文

千年一嘆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千年一嘆。作文300字


為什麼有人等了千年 

  卻只等來寂寞 

  為什麼有人只望了一眼 

  就成為永遠 

  我望着湖面的一嘆 

  是否會隨着這潺潺流水 

  流淌千年 

  微風拂着水面 

  你在我心裡 

  就像湖中那隨風 

  而翩翩起舞的蓮 

  現在 

  眼前的蓮花還在 

  你卻已遙遠 

  就像后弦歌里唱的一般 

  "百花還在人去已鏤空 

  那花兒,長開人難留。" 

  海天夢幽幽 

  君愁我亦愁 

  湖裡的荷葉依舊綠油油 

  你亦如那蜻蜓 

  立在小荷尖尖角的上頭 

  只在我心裡稍稍一點水面 

  又帶着湖裡的水滴 

  緩緩向遠方飛走 

  我只嘆了一秒 

  我卻希望它能遺留千年 

  千年以後 

  也許人們會聽到這聲傷心的一嘆 

  也學人們會知道 

  千年以前 

  有一個人一直等待在湖邊

2、千年一嘆,我是傳奇(4)作文1400字


柔和的白光罩往了電腦,那白光在亮了近一分鐘后,開始慢慢縮小了下去。再不見機箱等的形狀,待到那白光消逝,我的電腦也消失不見。而在原本的位置上卻出現了一枚戒指、一塊金屬手錶以及一部沒有牌子的手機。 

  那戒指看上去是銀質的,樣式很簡單。就是簡單的一個箍,能有近一公分寬,上面密密麻麻的有着看不清的文字樣圖案。試着套在左手中指上,感覺有些大。可我轉了那麼幾圈后。戒指卻變得非常合適了,不覺得緊卻也不會甩落下來。 

  手錶也是銀白色的,就外觀看上去似乎是機械或石英的。可翻過背面,就發現錶盤背後的內圈藏着一圈的按鈕。我試着按了按,沒有什麼反應,也沒出現什麼變化。想了想,我就將手錶戴在左腕上。 

  最後剩下那手機同樣是通體銀白,翻蓋式的。還配有一象是藍牙的耳機。戴上耳機,按了開機鍵后,就立刻出現了密碼的確認提示。我想了想,輸入了自己慣用密碼,也就是自己的電腦的開機密碼。於是順利的進入了系統。又見一提示,先確認本人信息。 

  我立刻感覺到戴着戒指、手錶、及握住手機的地方均是一痛,可甫一驚恐,痛覺就立馬上消散,彷彿那只是他自己的幻覺。倒是手機又提示到,已完全記住機主信息。現在初次啟動惡魔控制系統,即將進入特殊化模式。 

  手機屏幕出現倒計時“十,九,八……三、二、一。”一陣銀光閃過,光芒過後,手中的手機已經消失不見,我握着手機的右手下放卻出現了一個由銀光構成帶滾球的鍵盤圖案。還未等我試着去碰觸那鍵盤。左腕上那手錶也變成了一個十寸大小的銀色顯示器。 

  在那屏幕上方,有着數個選項。分別為:惡魔召喚師用電腦初介紹、惡魔召喚程序初介紹、惡魔召喚師用電腦說明、惡魔召喚程序詳解等。 

  我隨手撥動了流光鍵盤的滾球,移動到惡魔召喚師用電腦初介紹上,點了確認。就出現以下文字。 

  惡魔召喚師用電腦構成: 

  一,戒指。為電腦的主要硬件集合體。進行程序運算、推演、存貯的媒介。並為程序技能激發器。更可用來尋找遺失的配套電腦手錶及電腦手機。 

  二,手錶。為顯示器的啟發單位。並可獨立進行惡魔定位,即時地圖繪製、演示,惡魔分析。 

  三,手機,為鍵盤、鼠標、耳機的啟發單位。並可獨立進行單位溝通,與惡魔語言進行互動翻譯。 

  我看的饒有興趣,看罷又移了召喚程序介紹上面來。 

  一,有此召喚程序者,可將惡魔構成的源數據存儲到自己的電腦上來。 

  二,有此召喚程序者,可將電腦內的惡魔源數據換算成惡魔召喚出來。 

  三,有此召喚程序者,可將電腦內的惡魔源數據進行重新修改及編程,演變成其他種類的惡魔。 

  四,有此召喚程序者,可將電腦內的惡魔源數據進行修改及編程,演變成由電腦激發的奇異技能。 

  五,有此召喚程序者,可將惡魔使用的技能的數據進行分析、記錄。使自己電腦可以獲得該惡魔使用的那項技能。 

  六,有此召喚程序者,可將…… 

  “這玩意真有趣.......。” 

  這時,外面出現了翁翁的聲音,我將頭探出去一望:兩隻車輪大的馬蜂,它們透明的薄翼上下翻飛着,將自己牢牢的定在半空中,一動也不動。在它們那一尺來長的尾針倒刺上,鉤掛着不少包袱。 

  “這是........ Penangal?”我想起小時候媽媽跟我說的故事。 

  “來,小依,跟着我念,Penangal。中文是蜜蜂精,它們是住在灌木叢頂的蜜蜂的守護妖精。職責是守護蜂巢不被人、熊一類的外來的敵人所破壞。一旦被蜜蜂精所蜇到,即使能夠逃掉,也會感受到全身被刺般的劇烈疼痛,最後疼得失去意識而死。” 

  我閉上眼,媽媽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

3、千年一嘆作文900字


如漆的夜裡張揚着猙獰,一支支閃爍的火把如同一隻只泛着幽藍的眼睛。聽!是誰用凄涼的聲音在唱一首首熟悉的楚歌?是三千江東子弟的不散的靈魂嗎?

  騅,僵卧在它曾經踏起飛塵的黃沙中,虞姬橫刀,一朵冷艷開在如雪的粉頸上幻化成矛尖鋒刃的湛藍。如霜的冷刃上浸染着殷紅,一具勇猛碩大的軀體躺在了孕育他的大地上。在這個不滅的神話中,留下了千年的遺憾。“曾是氣吞殘虜!”你的勇猛無人能及,破釜沉舟是你無畏的誓言,無畏投江是你無聲的抵抗。烏騅馬突奔在如沙的戰場,每一個輪迴的拼殺都像是一條法力無邊的咒語,使屍堆成山,使血流成河。你註定是一個傳奇!

  “豎子不足與謀!”范增如是說,這似乎已奠定了悲劇的基礎。鴻門宴,亞父頻舉的玉珏,不在你的雙眼,項莊,項伯的舞劍成了千年的笑資。當楚漢之爭時,誅殺劉邦的機會何只千萬。然而你沒有。“不可沽名學霸王。”毛澤東說你沽名釣譽,我沒有看到,我只看到你的誠信。你不會像劉邦那樣以自己老爹的性命相逼。“此沛公左司馬曹無傷言之。”你直言不諱。於是曹無傷被誅。試問天下誰還再助楚?你以為楚漢河界便是界限,殊不知劉邦有心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劉邦是君主,而你是英雄!

  當楚歌的韻律從四面八方像魔音一般折磨你的耳膜,面對嘶鳴的烏騅和似水的虞姬,你的眼淚磨蝕了你的偉岸。“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於是在烏江岸邊,你完成了一個沒有丟棄情義的男人的涅??。

  可為何直到最後,還要說著“天亡我,非用兵之罪也。”豈不謬哉!你以為單純依靠個人的才智和努力就能成就大事?不,在那個個人英雄主義已漸去的時代,在天下亂紛紛的時代,你的人情味兒,你的不忍卻成就了劉邦,成就了君王。

  當拔山舉鼎的傳奇褪色成一頁泛黃的的史冊,與斜陽下漢家小兒稚嫩的傳唱“大風起兮雲飛揚。”你終於遠去,留下了一個頂天立地的背影。

  你是奇才,是英雄。

  烏江岸邊,霸王淚……

  評語:文章根據歷史故事,圍繞項羽的“傳奇人生”娓娓道來,立意深刻。以獨特的視角為我們展開了一幅歷史畫卷,餘味悠長,真實的體現出作者的感受。尤其文筆老練,文字駕馭能力強,是一篇不錯的佳作。(指導老師 王慶中)

4、千年一嘆,我是傳奇(1)作文850字


我叫楊依笑,老爸是個大學教授,以前干考古,五年前竟干起信息技術,就是編電腦程序,常常3、4天不回家,據說他在中科院的上海分院開發可改變人類世界格局的程序,這混蛋老爸又吹牛! 

  不過,初二的暑假髮生了一件事: 

我家在上海盧灣靠近復興路,一天,應是7月20日吧,老爸不在家,我一早起來刷了牙吃了麵包打開電腦準備上網。 

  怪了,今天網竟連不上,我到外面陽台上一看:靜,絕對的靜。 

  我發現這裡好像只剩下我一個人。這話可能並不怎麼正確,雖說我這幾天出門搜索的結果總是一無所獲。可在夜晚來臨后,我總是能依稀的聽見彷彿人語般的悉索聲…… 

  哦,這裡還要多嘴的說一下。除了我家不可思議的還有着電與水外。其他的建築、樹木等都呈現出一股搖搖欲墜的頹勢。然而可惜的是,我家裡除了有電與水外。網絡、電話、手機依舊是不通或沒有信號…… 

  三天後,既7月23日,我那一直接不上網絡,只能用來玩單機遊戲、看看小說的電腦上,離奇的彈出了一個對話框! 

  我撓撓頭,視線自那張寫的密密麻麻、塗了又改、改了又寫、被稱為日記的紙上,移到了電腦上那個緋紅的對話框上。對話框里黑色大字異常醒目、刺眼,上書着“歡迎來到惡魔的領域!” 

  這算什麼玩意,但三天都沒聊QQ,我無聊死了,便在對話框里回問道:“我現在是身處在哪裡?” 

 “被我們稱為里世界的地方。” 

  “你們?你們是誰?” 

  “現在你還不需要知道。”那對話框如此答道。又在我沒有提問前,飛快的說道:“現在的你還沒資格知道這些。我接觸你只是為了提醒你。你所構建的房間在19個小時又37分鐘后就會崩潰。在那之後,你就會正式的接觸到‘惡魔’。” 

  我被對話框的里的那些諸如“里世界”“構建的房間”“崩潰”“惡魔”等奇異的字眼刺激的不輕,又問道“惡魔指的是什麼?” 

  對話框並沒有直接回答我,而是反問道:“10天前,你在你爸的電腦文件夾中看到的那個名為X擋案的文件還記得吧?” 

  我一愣,怎麼可能,難道混蛋老爸這次並沒騙我.........

5、千年一嘆,我是傳奇(3)作文900字


我從睡夢中驚醒,來到這個裡世界己有5日,昨天我從一個似乎和我父親很熟的人那裡了解到這個世界上有關惡魔和英靈的事。 

  英靈,既英雄的靈魂,我那混蛋老爸摸仿惡魔程序造出的程序,不過,他造出來的卻是古今中外英雄們的樣子,而且他們也不像惡魔一樣,所以稱他們為英靈。 

  英靈一般性會幫助人,但都不會把名字告訴別人,只會說出外號,但應該能從英靈們用的武器上猜出英靈是什麼英雄。比如東方點的有:楊戩,那吒,呂布,奏王李世民,項羽、趙雲、關雲長等。西方點的有赫拉克勒斯(海格力斯,希臘英雄)、亞瑟王、伊阿宋、亞歷山大等。 

  並非生前是純英雄的人才可以成為英靈,一些壞人也被我那混蛋老爸複製成了英靈,這倒挺合我父親的性格(因為他曾說過一些人,在世人面前是邪惡的,但在一些壞人眼中,他們是永遠的英雄) 

  我曾問那人和父親是什麼關係,他只是傳來一張表格。 

  上面自各種品牌的背包、手電、帳篷而起,到開鋒的藏刀、日本刀、瑞士軍刀等等。等我一路看到最後,竟然發現還提供着品種繁多槍械,軍火…… 

  便是軍盲如我一般,也能在這表格里找到諸如MP5、AK47、M4A1、54式、64式、沙鷹等等。還有燃燒彈、煙霧彈、信號彈等等輔助軍用品。 

  我問他幹嗎?他要我挑幾件武器,最後他還說了句:“我知道,你曾參加過一次校園射擊比賽,得了第一,要不要狙擊槍?” 

  我一驚,知道我參加過校園射擊比賽只有二個老師、我的一群朋友和老爸,難不成他是.......... 

  最後,我要了把鈦鋼日本刀,他推選的一柄狙擊槍和一附帶瞄準鏡的HKMP5A4式衝鋒槍,以及一把可以用同樣彈藥的格洛克18式9mm手槍作為防身。 

  我又問他如何將武器送到這,他說:“崩潰時送來。” 

  什麼啊? 

  “如果你所說的崩潰時,我還在屋中。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們所說的崩潰指的是現實世界的東西‘複製’到里世界一段時間后,保護時間過後與里世界發生的莫名共振。根據經驗,共振範圍內的所有動物都沒有存活。” 

  我驚出了一身冷汗,最後,他說若我回到現實世界后就到我父親工作的中科院上海分院。 

  崩潰還有4個小時左右才來,我將U盤插入電腦,一道柔和的白光升起........

6、千年一嘆作文500字


  余秋雨寫過一本書,書名與我這篇文章本身的題目完全一致,但是他寫的都是足跡天下的文化遺產,他去嘆古嘆今嘆文化,而我想要嘆一嘆現在的社會。

  我首先讓大家看看現在現實的社會,看看幾個觸目驚心的數字:記者29日從全國檢察機關偵查和預防職務犯罪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1月至5月,全國檢察機關共查辦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3870件18856人,其中查辦工程建設領域貪污賄賂犯罪案件3539件4293人,查辦商業賄賂犯罪案件5642件6148人,查辦涉農惠民領域貪污賄賂犯罪案件5111件7812人……(這只是被查出來的一小部分)1、三公消費:1萬億(官方說的)/年。2、不作為導致環境破壞:10萬億/年。3、貪污的:10萬億/年。4、官員失職浪費的:10萬億/年。5、官員失職(或充當內奸拿回扣)讓中國商品低價出口,中國少賺的:10萬億/年。6、官員失職(或充當內奸拿回扣)讓中國進口多花的:10萬億/年。7、官員貪腐、不作為導致經濟秩序惡化,少生產的:10萬億。8、官員貪腐發昏導致其它損失:10萬億/年。共計70萬億/年,人均5。4萬元/年。

  所以,要談論社會之前先解決貪官腐敗……

  社會主義開放時期,也許現在是一個過渡,是一個充滿矛盾的時期,不過也可能千年。

  千年一嘆,嘆社會,誰會聆聽?

  吉林吉林永吉縣永吉十中初三:李敘藝


7、千年一嘆,我是傳奇(2)作文1200字


10天前,老爸電腦里那個名為X擋案的文本上記載大大概是說:老爸開發一種的新的程序語言,而用這個程序語言編寫出的,就是在世界各地神話中的神、仙、佛、妖、魔、鬼、怪。它們有着與神話中相仿的大神通、大神力,卻偏偏都嗜血無比,毫無神話里的一丁點的慈悲心。最近世界里發生的離奇事情都是它們乾的…… 

  文本最後,老爸卻又提到。這些惡魔並不是不可抵擋,不可控制的。它們一樣有着與神話里同樣的弱點。而若是掌握了一個惡魔的源程序就等於控制這個惡魔。 

  我一直以為這是混蛋老爸又在吹牛,現在我只感覺自己的頭已經開始疼起來。雙手飛快的向對話框打字問着,同時發泄般的大喊起來:“你難道要告訴我,那文本上的記載其實是真的?” 

  “是的,你猜的沒錯。” 

  “靠!”我罵了句髒話,又問:“為什麼會選上我?” 

  “誰會選你?不是它選擇你,而是你的父親選擇了你,這是你自已的宿命!換句話說,你必須選擇了它。”對話框如此說道。又彷彿知道我一定會愣在當場般,繼續的又一次補充提示道:“你忘了你在來到里世界前,你父親給你的那個U盤了么?” 

  “U盤?”我又是一愣,繼而才想了起來。來到里世界前的二天前,即7月18日,混蛋老爸急急忙忙趕來回來,但就只在家逗留了10分鐘不到,給我一點錢和個U盤。還對我說:“依笑,我楊羿天沒做到一個父親的責任,還害死了媽媽,我.......,那個試驗霍金博士在做最後的準備,我今晚要趕往北京,希望今後你像你的名字一樣,笑着面對生活上的困難,笑着面對整個世界。” 

  我當時並不在意這句話,還把U盤插入電腦的UPS接口上。剛一接上,U盤就彈出一對話框問道:“孩子,你確定要接觸自己從未碰觸過的世界么?” 

  當時我立即明白這是混蛋老爸無聊的把戲(他以前也常這樣干),不過,按下了“Yes”后,又彈出了一個關於一天24個小時的倒數計時器的…… 

  我方才發覺到。自己來到這個世界正是接上那U盤后的整整24個時后,將U盤拿出之後,我又發現對話框里的字變成了:“不過,我不建議你現在就將那U盤插上。” 

  “為什麼?”我反問着,但也停止了將U盤插上的舉動。對於這時接觸自己的這位陌生人,雖說還完全不能知道他的動機。但我只是轉念一想,也就清楚自己並沒有什麼好東西,也就是不值得別人騙。 

  所以,就這時的我來說,並不排斥他。尤其是在一個人孤獨的過了3、4天後。 

  對話框后的那人明顯頓了一頓,好一會功夫才回答道:“插上那U盤,你就會得到一個可以掌握、控制、製作惡魔的奇異電腦。而除了這些功能外,它還是你的武器,你的通訊系統,你的防身利器。到了那時,我就再沒有辦法侵入到你的電腦里。再要想與你交流,就非要與你互換通訊碼才可以。” 

  感覺到那人話還未盡,我於是“哦”的回應了一聲。 

  果然,那人又道:“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惡魔,還有着一種和惡魔很像但比絕大多數惡魔要強大的存在,它們便是英靈!這也是你那位才華橫溢的父親研發的最驚人的程序,你的父親以它們自豪!” 

  “等等!英靈到底是什麼一回事?你和我父親楊羿天到底是什麼關係?朋友,同事?還是........敵人!”我在上面打道。

8、千年一嘆作文900字


非故效顰於余秋雨先生,乃是由於此嘆的由來已久的醞釀和不得不發的衝動。只希望嘆過之後,能有一種“苦澀后的回味,焦灼后的會心,冥思后的放鬆,蒼老后的年輕”。只是希望而已,何況已近乎一種奢望。 

  我不知道他何以會就這樣丟棄了“誠信”,而且是在“思索”之後。我不禁想問:他真的曾經思索過嗎?余秋雨說:“只有當生命被逼迫到了最後的邊界,一切才變得深刻。 

  ”然而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在生與死的邊緣,曾經出現了這樣一種捨棄“誠信”的“深刻”。這種取捨,無論如何我都無法認同。 

  也許正是由於他曾經有過漫長的人生跋涉,他才會有了如是抉擇?也許他是害怕了吧。說到誠信與風度,不能不談魏晉。那是一個真正的亂世。“龍質鳳章”的嵇康何嘗不是至誠至信之人?然而現在在哪兒呢?只留下臨刑撫琴的慷慨與豪情,還有“《廣陵散》從此絕矣”的凄怨哀嘆。還有岳武穆,不是一樣連同他的“精忠報國”、《武穆遺書》葬於黃土?他不能不害怕,因為有着太多的前車之鑒。所以他在對歷史教訓的“思索”后,選擇了拋棄“誠信”。千年後的人們畢竟對於英雄的悲劇有了淡化的念頭,然而卻因這教訓而拋棄“誠信”,那麼千年前呢?這樣“誠信要不得”的觀念該是何等地深入人心呀!所以我這一嘆,不僅在現在,也嘆到千年前,那個人心尚古的年代。 

  我也知道歷史,知道歷史的教訓。然而我會為保留“誠信”而不惜拋棄其他的六個背囊,甚至“健康”。我不要健康的肉體,而要健康的靈魂。沒有誠信,靈魂便是一種殘缺和卑瑣的存在。這樣的存在,我寧願它湮滅於唐朝的煙塵宋朝的風中,重新洗盡鉛華。 

  沒有誠信便沒有歷史。中國文化便是無數前代史家們的誠信碑載。所以,回顧歷史的所謂教訓前,你應該先看到血與淚書寫的“誠”與“信”,你不應該在用誠信的筆書寫的歷史的回顧中拋棄了誠信,你應該對自己說:誠信,自我而始。 

  保有這樣誠信的念頭,或許是由於我“跋涉”的人生尚短。或許走的多了,看的多了,自然會產生一種超拔念頭。就像我們在高處看螞蟻搬家,總會發現它們在擇路上的諸多可議論處。不僅是誠信,當你面臨任何一次生死抉擇時都該有更深刻的思索。不要潦草地選擇,否則那也是在潦草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