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力量(3)900字作文

愛的力量(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剛過了村邊的小橋,身後傳來“汪、汪、汪”的叫聲。魯妮拉回頭看,是鄰居家的一隻小狗。由於魯妮拉姐妹倆喜愛動物,常用自己省下來的食物喂它。於是,這隻長相一般,不太愛出名,卻很忠心耿耿的,名叫“小黑”的小狗,也就與她們有了相當好的感情。 

魯妮拉看見“小黑”隨後跟來,一不知它有什麼作用,二是怕它在深山中也易受到傷害,就說:“‘小黑’。快,回家去。上山不是好玩的。” 

“小黑”卻低聲的“嗚……,唔。”好像是說:“我要去。” 

魯妮拉沒有顧着管它,自己向前走去。 

快接近山邊的時候,魯妮拉聽見了“小黑”“汪、汪”的叫聲,才知它仍然跟隨着。聽見叫聲,也讓魯妮拉打起了精神,提高了警惕,仔細向山邊一看,確實有所發現。好幾隻猴子在山邊的莊稼地里,偷拌着地里尚不太成熟的包穀。 

魯妮拉心痛村民們種的莊稼,嘴裡便發出了“嗚……”,的長鳴,意思是村民們趕走野地里偷食動物的呼聲,好讓動物們能自行逃避。 

猴群聽見了狗吠聲,又聽見了人的呼叫聲,當然就立即“撤退”。 

當魯妮拉趕到現場時,看見“小黑”正對着一隻小猴在“嗚咽”:“唔……汪。”小猴似乎行動不便,一步一拐的跑不大動,還回頭盯着“小黑”,像是怕“小黑”要撲上去傷害它的樣子。 

魯妮拉趕緊招呼:“‘小黑’,別叫了,別追了。看來,小猴受傷了。” 

小黑聽懂了魯妮拉的話,停住了叫聲,卻用眼光死死的盯着那隻小猴。好像是說:“看你往哪兒跑。” 

魯妮拉上前,想要抱起小猴。小猴還怯生生的,怕魯妮拉會打它。魯妮拉伸出的手,是那麼的平和,眼睛是那麼的溫柔,讓小猴放棄了害怕的心理。魯妮拉抱起小猴,溫柔的察看着它腿上的傷勢,好像是在岩石上爬動時受到的皮外擦傷。 

魯妮拉用自己掌握的一點醫療經驗,就近在山邊的草叢中抓了幾根草草,用嘴咀嚼爛后,給小猴敷在了腿上,並撕下了自己身上的一小塊布條,幫小猴包紮好,說道:“小猴,行動慢點,會好的。快回去找你的媽媽吧。”說著,就放下了小猴。自己又向山上行去。 

在魯妮拉的一連串行動中,“小黑”就那麼“痴痴“的看着,搞不清魯妮拉的行為,為什麼會對“入侵者”那麼好。 

在魯妮拉放下並離開小猴時,小猴的眼裡好似流下了感激的淚水。

愛的力量(3) 標籤:愛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作文 母愛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