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力量800字作文

愛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一樣東西,能讓鐵石心腸瞬間變得柔軟;有一樣東西,能讓灰暗的人生充滿希望;有一樣東西,能給你無比的溫暖。這就是——愛。朋友的愛、陌生人的愛、親人間的愛……這些愛,裝點了美麗的人生。

  災難突然降臨,頃刻之間,曾經美好的家園,淪為一片廢墟,鮮活的生命,戛然而止。這場大地震,雖然破壞力目前還無法估量,但是它已經將無數個個體的生命,推向危在旦夕、生死未卜的境地。北山縣居民李大娘與試圖搶劫自己的墮落青年劉子陵在爭搶皮包的時候,雙雙被倒塌的樓房所吞沒!

  就在廢墟下,好心的李大娘給劉子陵核桃酥維持生命,誰知劉子陵竟吃光了核桃酥。劉子陵對李大娘說:“對不起,李大娘,早知道留一點給你了”!“沒事,你為什麼會給我道歉呢?”“因為我是孤兒,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好!”“那是誰養大你的?”“社會”……就這樣,劉子陵告訴李大娘他的經歷!”小夥子,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這次大難不死,你重新做人,找一份安穩的工作,別在坑蒙拐騙了”李大娘親切的問,劉子陵回答:“我又沒讀過書,誰要我呀?”“大媽幫你找”!李大娘說。劉子陵在李大娘的感召下,也第一次敞開了心扉,開始反省自己的人生,講述了從來不願談起的過去。

  冥頑不靈的劉子陵,起初還在覬覦李大娘包中的財物,但李大娘一直用關心和信任感化着劉子陵!

  李大娘有關心和信任感化了劉子陵,最終兩個人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在被困七十二小時之後,終於成功獲救!

  獲救后,李大媽幫劉子陵找了一份安穩的工作,並且開始認真地工作。劉子陵想:李大娘愛的力量,讓我的人生充滿希望,讓我的生活變得五彩繽紛。

  這件事,體現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點一滴,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美好品質。雖然發生在地震中,但也會創造出世間最美好的風景線。所以,愛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是無法抗拒的,更是無法代替的,讓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六年級:馬欣雨



愛的力量 標籤:愛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作文 母愛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