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獅子和老鼠550字作文

獅子和老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50字

一個炎熱的下午,獅子在窩裡睡覺,一隻老鼠從他的鼻子上跑過,把他驚醒了。獅子大吼一聲,正要用巨大的爪子把老鼠壓死,老鼠喊道:“啊,饒了我吧,老爺,我實在不值得被您殺死。我沒有冒犯您的意思,而且我一點兒也不好吃。”獅子昏昏欲睡地吼叫着。“此外,”老鼠吱吱地叫道,“如果您現在饒了我,也許有朝一日我能為您做點什麼事。”獅子哈哈大笑,但他把爪子抬了起來,老鼠跳出去跑開了。獅子笑着又睡著了。 

  不久,獅子在林中覓食,陷入了羅網。有些獵人在獅子經常出沒的小道上布下了絆腳索,在路的上方懸空支一張大網,獅子腳被繩子一絆,那張網就落下來,罩住獅子,把他困在網內,直到早上。獅子又扭,又滾,又抓,又咬,但他越掙扎,那張網好象把他勒得越緊,不久就動彈不得了。獅子見逃脫無望,怒吼起來,巨大的吼聲響徹森林的每個角落。那天夜裡,老鼠恰好也出來尋食。他當然立刻聽出這是獅子的聲音,就儘快跑到出事地點。他一眼就看出是怎麼回事了,就停下來說:“先生,別著急,我很快就能讓您出來。先生,請別動。”說著,他開始咬那粗繩。一會兒功夫,獅子的前爪自由了;隨後,頭部和鬃毛也解放了;接着,後腿也掙脫出來了;最後,尾巴也擺脫了羅網。小老鼠答應過為大獅子做點事,他做到了。事實上,他救了獅子的命。不要根據外表來判斷一個人的用處。(人不可貌相)。

獅子和老鼠 標籤:蚊子和獅子作文 貓和老鼠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 獅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