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力量800字作文

愛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的力量 

  《讀者》這本書就像一本千層厚的《百科全書》,裡面有古今中外的歷史文化和發達的現代科技;它還像人生的簡介,講述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還有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情”;它讓我們明白如何利用自己的一分一秒,要把時間用到別人身上,自己的一生才會綻放出燦爛的花,收穫累累果實……應有盡有,如同我們的良師益友,是現代文化的瑰寶。《讀者》已陪伴了我半年,在這半年裡,它成了我每天都不能分離的親朋密友。 

  今天上午第三節課是讀書課,我從書包里拿出一本還沒看完的《讀者》,我開始和它談話,正如高爾基所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當我看到一篇文章時,我的眼球被吸引住了。文章的題目是《愛是細無聲》,我邊隨題目,細細地無聲地“品味”着深藏的愛。 

  這篇文章是講一對夫妻的事。妻子得了一個怪病,會慢慢忘記身邊的人和 事,直至全部忘掉。病是由她的丈夫導致的:她的丈夫總為一些無謂的小事發脾氣,但她卻從不爭論,也不說話,靜靜地躲在角落裡痛哭流涕。她在那麼多年裡從未感受到,更別說得到愛,因此患病。她的丈夫後悔莫及,把心送給了她,讓她感受到愛的存在,用患病的原因反過來變成治癒的方法。年復一年,她把記憶找回來了 

  我重重複復讀了好幾遍,終於明白了其中的意義:愛的力量是偉大的,它是能治療百病的良藥;是失去的記憶;人與人之間它是溝通的橋樑,締結了一對又一對的親密無間的好友;在家庭中它是關愛,讓每個家庭都幸福美滿……在生活中,只要細心感受,愛將無處不在: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我發燒了,去了醫院吊針,媽媽坐在床邊給我講故事,我慢慢地睡著了。啊!愛是“搖籃曲”,讓我沉沉欲睡。回到家,我睡在床上,不時張開眼睛看看,到處黑漆漆,但媽媽的眼睛卻發光。啊!媽媽的愛是明燈,在黑夜裡驅趕黑暗。 

  外國發生了一次大地震,房子都倒塌了,一位母親用身體緊緊地抱住兩個不滿周歲的孩子,自己被一塊大石壓死了,兩個孩子安然無恙。啊!愛是防衛衣,時時刻刻保護這我們…… 

  《讀者》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是我們身邊必不可少的,請記住高爾基的名言:“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

愛的力量 標籤:愛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作文 母愛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