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恩讓生活變得更美好500字作文

感恩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時候,一句鼓勵的話語便可以激勵人心,從失落的深淵中解救出來;有時候,一個小小的舉動,可以讓人心懷感激。

  韓信,淮陰人,少年時父母雙亡,日子過得很艱難常常沒處吃飯,“只好到城下淮水邊鉤魚,鉤到了可以賣幾個錢,釣不到就餓肚子。淮水邊上有一群漂洗絲絮的老大娘,各自帶着飯籃在這裡幹活。其中一位大娘見韓信餓得有氣無力,就把自己的飯分給他吃,一連幾十天都這樣。韓信非常感激,對大娘說‘我將來一定要好好報答你。”大娘卻生氣他說:“我是看你可憐才送飯給你吃,哪圖什麼報答!”韓信後來受漢高祖劉邦賞識,拜為大將,在楚漢戰爭中為漢高祖得天下立下赫赫戰功,與張良、蕭何合稱”漢興三傑”、韓信功封楚王。楚地本是韓信的故鄉,他有恩報恩;設法找到了當年那位漂絮大娘,對她謝了又謝,送給她一千金作為報答,漂母並不圖這許多錢,但推辭不得,只好領謝而去。“一飯千金”這句成語就是從這個故事中得來的,用來比喻受恩厚報。也有人用“一飯之恩”,表示知恩必報。

  在這個社會當中,感恩更是必不可少的了。感恩父母,是他們給了你生命;感恩老師,是她含辛茹苦的教導你;感恩同學,是他們陪伴你走過了美好的青春歲月。只要心懷感恩,生活,會變的更加美好!

  初一:洛晴



感恩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標籤: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文 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愛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