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起跑線與終點線700字作文

起跑線與終點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退役后的劉翔顯得很輕鬆。不用再早早地起床去訓練了,也不用擔心輿論的壓力。“無賽一身輕嘛!”劉翔坐在躺椅上,戴着墨鏡 ,自言自語地說了一句,然後將右手的冰鎮飲料端到嘴邊,大口大口地吞咽起來。

  飲料飲下,倦意襲來。不再每日勞累的劉翔也不知怎的連喝飲料也感覺累。墨鏡黑色的世界減弱了閃耀的陽光,而化為柔和的光線,好像催眠波一樣陣陣攻擊着神經系統。劉翔勉強打起一點精神,將飲料杯子放到了旁邊的桌子上。在意識快要完全消失時,劉翔模糊地想起了現在好像在舉行一場夏季奧運會,可是不知這是何屆何地的奧運會,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終於進入了睡眠。這時的劉翔並沒有休息,劉翔也十分奇怪,自己明明是躺在躺椅上,現在自己卻在跑道上。看看自己,還穿着運動服,熱了熱身,卻發現自己的腿傷還沒有痊癒。似乎是運動員的本能,劉翔作好了起跑的姿勢,可是劉翔忽然驚訝地發現,沒有起跑器,而自己處於終點的位置。而在對面一個個跨欄之後,遙遠的距離,一排運動員正在半蹲在起跑線準備起跑。正在劉翔思索的時候,砰的一聲槍響,拉回了劉翔的思慮。劉翔本能地開始跑起來。

  劉翔越跑,腿的傷痛越大。劉翔想停下來,可是不知為什麼身體不聽使喚,就像機器人事先輸入好命令一般向前奔跑。劉翔漸漸看清了前面與自己越來越近的運動員,卻發現除了自己前面的運動員外,其它的運動員都很怪異。漸漸清晰,對面的那個運動員很面熟,竟然,就是劉翔自己。很年輕的面孔,那是年輕時候的劉翔嗎?對面的那個劉翔身姿矯健,健步如飛。與自己得緩慢腳步形成鮮明對比。與對面的那個劉翔越來越近,兩個劉翔撞在了一起,卻好像透明一般,兩人繼續向前奔跑。兩人背對着,越跑越遠。那個年輕的劉翔好像得到了冠軍,好像是2004年的冠軍。

  劉翔站在起跑線,與歡呼的年輕劉翔想比,劉翔顯得蒼老許多。

起跑線與終點線 標籤:衝出起跑線作文 起跑線作文 人生的起跑線作文 終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