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起跑線600字作文

起跑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種子是果實的起跑線;目標是行動的起跑線;失敗是成功的起跑線。

  遠處高樓上那閃爍的霓虹燈帶着若隱若現的歌聲悠悠地向我飄來,樓下的街道已經寂靜,路旁的梧桐帶着霧氣寂寞地站在黃暈的光里。

  這是子夜,翌日的時針與分針已經重合。我獨自站在陽台上,看着時針一刻不停地挪着它的腳步,感到夜帶給我的是一種內心的搖曳和凄涼。我想到了中考的失敗,想起過去的三年,發現鏡中我那張失意的臉龐……

  星光留給了天空,花朵留給了時間,樹木留給了大地——我拿什麼留給你,我的三年?

  曾經想象,做一隻翩然的蝴蝶,在希望的花叢中留下瀟洒的詩篇;曾經想象,做一葉扁舟,在生命的長河中激起的浪花……而現實給我的卻是碰壁,失敗和嘲諷。

  初中時,我以為自己是一個強者,十幾歲的心可以承受一切壓力;原本以為能夠面對一切問題,克服一切困難,處理一切瑣事。然而,我錯了——我沒有能處理好那“一切”,我徹底地失敗了——從我貌似堅強的眼睛里汩汩流出的是脆弱和迷茫。

  高中,我在迷茫中找到一個新的起點,人生翻開新的一頁,我用昨天的傷痛為今天加油,用下一站的喝彩為今天鼓舞,將傷痛放在快樂的背後——或許結果並不閃亮,但我堅信在新的起跑線上我會留下閃光!我的起跑線,是失敗的終點線,所以,我不放棄,用苦澀的笑去尋找彩虹,用傷痛的心去回憶過去,展望未來;在新的起跑線上,我瞄準奔新的方向;在新的起跑線上,我跌倒了又爬起來。為了明天的夢想,我要奔跑,像千里馬那樣奔跑。



起跑線 標籤:衝出起跑線作文 起跑線作文 人生的起跑線作文 起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