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起跑線與終點線600字作文

起跑線與終點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你在起跑線展望終點線時,或許有一瞬間的懼怕,但在重點線回首起跑線時,心靈的欣慰,是永生難忘的回憶——題記

  體育課時,進行女生八百米測試,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測試,也是讓我最難忘的一次。

  烈日當空,火紅的朝陽在頭頂灼燒每一寸皮膚,燃燒每一個毛孔。我站在起跑線上,校服裹着發熱的肌膚,汗流浹背的我心裡直打顫,平時訓練,也就跑600米,但這次,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只想趕緊找個理由離開跑場,我知道那種累的感受,懼怕的我還在思索中,開始得哨聲邊刺入耳骨。

  我愣了愣,跟上了同學的步伐。果不其然,前兩圈還好,到第三圈時,我便開始上氣不接下氣,腳上如同墜了鉛,寸步難移,我努力調整呼吸,擺動手臂,可我一想到還有兩圈,心中的鬥志便被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恐懼。汗水浸透了襯衫,我多麼想蹲下來休息,但,我又想起了體育老師嚴厲的目光,便咬着牙跑了起來。

  終於到了最後一圈,我也終於停住了腳步,實在是跑不動了。我蹲在地上拚命呼吸,我抬不起頭,因為我知道,此時我面臨的是老師失望的目光,是同學鄙夷的眼神,但我實在無能為力,我開始後悔平常沒有好好鍛煉。

  我抬起了頭,看見的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我看見的,是同學雙手緊握,期待的目光。此時我陷入了短暫的沉思。做什麼事情就像跑步,過程不可能輕鬆,但別人都堅持下來的事情,我憑什麼不能,是想顯示我比他們都弱嗎?不能,我要證明自己!我開始想象衝過重點線時的喜悅。

  終於,我站起身來,伴隨着劇烈的暈厥感,我咬着牙跑起來。

  衝過終點線時,無限欣慰曼上心頭。我懂了,人生要像跑步,努力不能聽,要拚命往前跑。



起跑線與終點線 標籤:衝出起跑線作文 起跑線作文 人生的起跑線作文 終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