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是祖國媽媽的孩子1200字作文

我是祖國媽媽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是祖國媽媽的孩子

 湖北省恩施市

  逸夫小學二(四) 林安琪

  今天,我代表二(4)班52名同學,站在演講台上,面對着親愛的老師和同學,我要衷心地說一聲:謝謝你們,是你們給了我這次鍛煉的機會。此時,我仰望着校園上空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撫摸着胸前鮮艷的紅領巾,我心中充滿着無限的喜悅和自豪。因為,我不僅成了一個二年級的小學生,而且還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二(4)的班長和中隊長。作為一名班幹部,我深深地懂得應該怎樣去做一個合格的少先隊員,那就是嚴格遵守《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從小懂得怎樣熱愛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人民,從小愛科學。然而這些絕不是我們掛在嘴邊的一句響亮的口號,而是要有一顆真誠的愛心去付出、去點點滴滴地落實在自己的行動中。

愛祖國就要做到把“祖國”二字牢牢銘記在心中。記得那是我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我愛北京天安門”、教我們認識國旗、天安門,從那時起,雄偉的天安門成了我心中想往的地方:那金燦燦的五星常在我心中閃耀。上了小學一年級,那豐富多彩的課文使我學到了更多的知識,我們的祖國有美麗富饒的土地、勤勞勇敢的人民、聞名世界的萬里長城、美麗多姿的黃山、泰山,還有那哺育了中華民族的母親河!5000年悠久的歷史和光輝燦爛的文化,這些使我懂得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國家,怎能不使我們去深深地熱愛她!

愛祖國就要把祖國的繁榮和自己的幸福溶在一起,今年7月13日,北京申辦奧運成功,我們全家坐在電視機前,觀看那激動人心的場面,禮花、紅旗、歡騰的人群, 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歡呼起來,當天晚上我寫了一篇日記,記下了這高興、幸福的時刻;在學校舉行的為北京申奧的簽名活動和為恩施舉辦民運會的捐款的活動中,我把自己拾礦泉水瓶買的錢和平時節約的十幾塊零花錢捐了出來,我為自己能為祖國盡一點微薄之力而高興。

愛祖國要與愛學校、愛班集體結合起來。我是學校舞蹈隊的一員,在老師的輔導下,我們表演的舞蹈《邁向新世紀》多次在市裡獲獎,為學校爭得了榮譽。今年國慶節,我利用休息時間自己編排的舞蹈《三峽的孩子愛三峽》、《誰不乖》在二年級組的聯歡會上,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好評;在班上,我和同學們和睦相處,主動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同學生病吐了,我和同學去找煤灰,幫他們打掃。我為自己能為別人做一點小事而感到幸福。

愛祖國就要與建設祖國聯繫起來,我們是祖國的明天,我們明白自己身上肩負的責任,要使我們的祖國在新的世紀更加繁榮昌盛,我們從小就要學好知識,掌握過硬的本領,要全面發展。我從上學的那天起,我認真上好每一節課,學好每一門知識。我不僅語數成績在班上拔尖,我還喜歡唱歌、畫畫、書法、跳舞、踢毽球,體育成績也不錯,班上的每一期黑板報都有我畫的畫。凡是健康有益的活動,我都積极參加,我被評為市級特長生和學校的優秀少先隊員。我心中珍藏着一個美好的夢——將來要考重點大學,當一名科學家,用學到的知識建設我們的祖國,使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媽媽的孩子,祖國永遠在我們心中!

我是祖國媽媽的孩子 標籤: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祖國媽媽的生日作文 親愛的祖國媽媽作文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