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最興奮的事500字作文

我最興奮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身邊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隨着時間的流逝很多都已經淡忘了,但有一件令我特別興奮的事,至今我還記得清清楚楚。 

  那是一個星期六,我和爸爸一起下棋,我們下的是象棋。我拿紅棋,爸爸拿黑棋。我偷偷地想:我從來沒有贏過爸爸,今天我得想辦法贏他。 

  開始下棋了。一開始,我走“炮”,本來想打爸爸的“兵”,可爸爸的“馬”卻出來守衛,我看到了,不敢戀戰,只好換個戰法。一會兒,爸爸的“車”又來將我,我不得不逃跑,我千方百計想把爸爸的“馬”引出來,可爸爸不但不出來,反而又來將我,我慌了,情急之下,我想到爸爸以前教我的“雙炮將軍”,我想他可能早已經忘了這招了吧。於是,我想盡辦法把自己的“炮”移過來。爸爸果真沒想到我的計謀,一直看着我的棋,深思片刻后,他就用“車”走到我的“帥”面前,說了聲“將軍”!我移出自己的“象”擋了一把,爸爸的“車”挪了挪,正合我意。我一邊暗暗高興,一邊得意地想:我終於可以戰勝爸爸了,哈哈!於是,我迅速抓起“炮”飛了過去,大喝一聲“將軍”,雙炮把爸爸的“老帥”將得死死的,爸爸有點吃驚地張大了嘴巴,一看沒有迴轉的餘地了,只好笑着認輸了。我開心得手舞足蹈,臉上洋溢着勝利的笑容。 

  呵呵,這就是我最興奮的事,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智慧在象棋上戰勝了爸爸。雖然已經過了好長時間了,但至今還記憶猶新。(龍岩實驗小學 傅汗鵬)

我最興奮的事 標籤:興奮作文 我最感動的事作文 我最難忘的事作文 我最開心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