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城裡的孩子與鄉村的孩子600字作文

城裡的孩子與鄉村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生活在這個幸福的城市裡,整天都是那麼地悠閑自在,快樂無比;可是,我從沒想過,那些山村裡的孩子是怎麼個生活方式。後來,我通過某種方式知道了答案。我們都是祖國的未來,可是,我們就像是嬌嫩的花朵,而他們卻是頑強的小草,不屈,不饒……

  城市與鄉村的孩子,最大的區別就是在於學習條件。城市中,我們有寬闊漂亮的塑膠操場,宏偉的教學樓,功能齊全的科技樓和優越的教學環境:乾淨的教室,塑制的桌椅,明亮的教室以及高科技投影儀;而他們呢,只有四盞破舊的日光燈,有點爛的木桌椅,根本沒有什麼投影儀、空調之類的。我們的課外書多的數不勝數,而他們有的甚至連一本課外書都沒有。我們在那麼優異的學習環境中還時時抱怨;而鄉村的孩子,從沒有叫苦叫累,依舊刻苦學習,努力向上。

  在生活方面,我們的條件不知比她么那好多少倍:高床暖枕、悠閑自在,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鄉村孩子家裡只有破爛不堪的木床,小小的一張桌子供他學習用,甚至連屋頂都是漏的。他們就是在這種環境下學習的。

  在教學條件方面,我們比他們強,再學習生活方面,我們也比他們強。衣食住行用,我們方方面面都比他強,唯獨在最重要的學習習慣上,我們比不上他們。在這樣下去,我們便不是祖國的明天,祖國的花朵了!

  這就是鄉村孩子與城市裡的孩子的不同之處:一個刻苦學習,一個叫苦叫累。我們不能再這樣了,要向鄉村孩子那樣,刻苦學習,努力向上,將來為祖國做出更多的貢獻!



城裡的孩子與鄉村的孩子 標籤:城裡的孩子作文 城市與鄉村作文 鄉村的四季作文 鄉村的傍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