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三年級上學期的日記集3000字作文

三年級上學期的日記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完美計劃書 

為了使自己成長得更優秀,本學期我為自己制定了以下計劃: 

1、培養良好的讀書習慣。不躺着看書,讀書時做記號。讀完書後與家長交流。 

2、按時起床。明天早上六半起床。 

3、與粗心說拜拜。做數學題時一定要把題目看清楚。不寫錯別字。 

4、堅持每天中午練半小時鋼琴。 

5、做一個真正的小男子漢。晚上自己睡覺,幫助媽媽做家務。 

我相信我一定回很好地完成這些計劃。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晴 

做一片美的葉子, 

家庭是一棵大樹, 

我是一片可愛的葉子, 

我要做爸爸媽媽的小幫手, 

讓家裡永遠充滿快樂。

  班級是一棵大樹, 

我是一片勤勞的葉子, 

我要認真打掃, 

讓這顆大樹更美。

  學校是一棵大樹, 

我是一片平凡的葉子, 

我要好好學習, 

為學校爭光。

  祖國是一棵大樹, 

我是一棵普通的葉子, 

我要學習本領, 

使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啊,我是一片美的葉子。

    

2007年10 月3日 星期三 晴 

媽媽我想對你說 

媽媽,我有一肚子話要對你說,今天我終於有機會了。 

昨天,我因為逗妹妹玩,但你卻一巴掌打到我背上,以為我在欺負她,一點也不給我面子。我當時很想和你理論一下。媽媽,有事情好好說,被動不動就發火,好嗎? 

我們小區里有一座遊樂城,每當放假時,那裡成了小孩子的天地,我也是當中的一員,可是,有時候我還剩一點作業了,媽媽總是把我拉回家去寫完作業,那時我很羨慕窗外的小朋友們,我就像一隻小鳥,做在像籠子一樣的房子里做作業。媽媽,我會踏踏實實地學習,也需要痛痛快快地玩。 

媽媽,我需要自己的快樂和自由。

 

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晴 

秋 

我愛百花爭艷的春天,愛烈日炎炎的夏天,愛銀裝素裹的冬天,更愛果實累累,而又富有詩情畫意的秋天。 

田野里,金黃金黃的稻子像給大地披上了一層厚厚的金黃色地毯。走到近處,一串串稻穗壓彎了腰,一陣微風吹來,稻田成了一片廣闊的金色海洋,稻子隨風起伏,發出了沙沙的聲音,他們好象在竊竊私語,又好象在唱豐收歌呢! 

空中小鳥的叫聲把我的視線轉移到棉花田裡了。棉花雖然不像夏天那樣茂盛,但它身上掛滿了果實,有的像鈴鐺,有的露出了雪白的牙齒,有的完全綻放了,雪白的花,毛茸茸的,軟綿綿的…… 

走在田間的小路上,梧桐書頁紛紛落到大地上,好象在跟大地打招呼:“秋天到了 ,秋天到了。” 

看着這美景,我感到心曠神怡!真想大聲喊道:“秋天,我愛你!”

 

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晴 

動員書 

蘇格蘭的父老鄉親們: 

我們偉大的祖國媽媽正在流血,你們能眼看着這美麗的蘇格蘭坐視不管嗎?能讓敵人佔領我們的國土嗎?不,不能,如果敵人佔領了我們的國土,那我們就成了亡國奴了嗎?我們又住在哪裡,吃什麼,喝什麼呢?我告訴你們一個真實的故事吧!前幾天,我躺在山上的一間磨坊里看見一隻蜘蛛正在結網,也許你們會想:蜘蛛結網誰沒見過呢!但這隻蜘蛛它一連結了七次網都被大風吹破了,他卻毫不放棄,一次又一次重新扯起細絲再次結網。一隻蜘蛛都有堅持不懈的精神,難道我們蘇格蘭人民就做不到了嗎? 

大家拿起手中的武器和我一起前進吧!

 

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陰 

“朱乾燦,我想對你說” 

朱乾燦,你學習優秀,老師喜歡你,你孝敬長輩,爸媽疼愛你,但我發覺你卻常常嘲笑別人。 

英語課上,陳老師讓我們默寫第三單元的單詞,可我默成了第二單元的單詞,因此,你就在下面隨便插話,指責我。 

語文課上,朱磊不會寫一個生字,你就說:“哈哈,真是個笨蛋,這麼簡單的字都不會寫。” 

還有一次,吳鑫因為不會默寫小鳥的單詞,你就在下面指手畫腳,還說個不停。 

朱乾燦,沒一個人都會有失敗的時候,你嘲笑別人時,知道別人的感覺嗎?那時候,同學最需要的是你的安慰。 

朱乾燦,在以後的學習中,我們依然是好朋友,但我想對你說:“請你不要再嘲笑別人了。” 

    

 

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陰 

帶上蘋果去旅行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 

我把蘋果放入口袋裡, 

帶它去游泳池去遊玩, 

讓它涼快涼快。

  進入游泳池, 

它看到了人們都穿着泳衣、泳褲, 

在水中快樂地游泳, 

啊!真是自在。

  涎水區那邊, 

只見一群孩子正在嬉戲。 

五彩斑斕的游泳圈, 

把睡眠裝扮得更加美麗。

  深水區邊, 

人們在玩着各種花樣游泳。 

蛙泳,蝶泳,自由泳…… 

好象優美的水上舞蹈。

  天色暗淡了下來 

我帶着蘋果上岸, 

擦乾了身子。 

約定下次再來。

 

2007年11月  星期六 晴 

愛學習的爸爸 

我的爸爸很愛學習,只要有空,他就坐到書桌旁,可是媽媽卻說他很懶。 

星期天的上午,媽媽出去買菜,讓爸爸燒水,爸爸應了一聲,頭卻沒有從書上抬起。媽媽臨出門還叮囑他:“別忘了。”可是等媽媽回來,卻發現水壺裡有一壺冷水,氣不打一處來。爸爸陪着笑臉說:“忘了插插頭了,可是冷水也是水嗎?” 

我最喜歡和爸爸交談了,因為他無所不知。有一次,我問媽媽知不知道馬其洛防線,媽媽卻讓我問爸爸,爸爸就滔滔不絕地向我介紹起二次大戰,還向我推薦了一本《少年軍事百科全書》。媽媽看着爸爸得意的樣子,說:“別賣弄。”我真想為爸爸打抱不平。 

爸爸的書櫥里裝滿了書,我也嚷着要個書櫃,因為我也擁有許多書,爸爸高興地說:“你真是我的好兒子,可是書不是裝飾品,是讓你讀的,要把它裝進頭腦里。”我說:“的確是這樣。” 

我暗下決心:一定要超過爸爸!

    

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晴 

期中考試后 

昨天,進行了期中考試,當我知道成績后,傻眼了,剛拿到試卷時,覺得題目都會做,怎麼會出現這種結果呢? 

語文試卷上面有一道題目,劃去括號中不正確的音節,可我偏偏劃去的是正確的音節,寶貴的2分被粗心拖走了。讓98.5的高分與我擦肩而過。 

數學更是令我遺憾。應用題難的做對了,可是簡單的卻錯了。選擇題人家要填序號,可是我卻填的是答案。填空題更是別提了,晚上11時用24時訂時法來寫,我寫的竟然是21時。 

今天我的心情很鬱悶,一下課,小夥伴們都出去玩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座位上發獃。課上,我也沒有怎麼舉手,不想看到老師的目光。中午吃飯,我吃了一小半便走了,媽媽問我怎麼了,我堅強地說:“沒事。”其實,我是不想讓媽媽和我一起承受這個痛苦。 

粗心,是我最大的敵人,我要戰勝他!

 

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晴 

看《家有兒女》有感 

大家肯定都喜歡看《家有兒女》這部電視劇吧!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最喜歡流星,小雨這對活兄弟,他們還有冤枉高手媽媽,一個跟他們借錢不還的六舅。劉星、小雨有許多鐵哥們兒,什麼,鼠標、鍵盤……劉星的媽媽很偏愛一個乖乖女,那就是活寶兄弟的姐姐,然而,親生兒子劉星幫助小雨的朋友二胖趕跑了一群身體強壯的大孩子,她卻批評劉星,說什麼:“跟大孩子打架,就不怕被他們把身體上哪兒打出了壞處啊,你有什麼好解釋的。”把劉星訓斥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我真為活寶兄弟打抱不平他們的演技可真高明,演得跟真的一模一樣。可真佩服他們。 

我建議這部電視劇的導演林叢排練第三部《家有兒女》、第四部《家有兒女》、甚至第五部《家有兒女》,那樣的話,我沒準還能當上活寶兄弟中的一員呢!

一到休假日,街上就熱鬧起來。孩子們拉着爸爸、媽媽的手到玩具店去逛逛。女人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去商店買些自己喜愛的化裝品、衣服。馬路上,汽車笛笛的聲音,自行車叮叮的聲音,摩托車突突聲,匯成了美妙的交響樂。超市正舉行着促銷活動,人們爭先恐後搶購着商品。小吃店裡擠滿了人,人們都被那好吃的食品的香味吸引住了,都狼吞虎咽吃着,真像梁山好漢吃的樣子。街上真是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熱鬧非凡啊!

 

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陰 

西瓜是我最愛吃的水果,他的外皮是淺綠色的,上面排列着一道道深綠色的波紋。西瓜是圓圓的,很像一隻皮球。 

這時,你切下一刀,只見一個個黑色的小西瓜子躺在紅色的瓜瓤里像一個個小寶寶似的。 

你咬上一口,香甜的西瓜汁流入你的心田,幫你趕走炎熱,讓你感到清爽無比。

  

 

2007年11月14日 星期六 陰 

疊被子比賽 

今天,我校舉行了“我行我秀穿衣疊被比賽。”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比賽場地,剛到,我便趕緊去佔領一個疊被子的地方。廣播里傳來一陣通知聲:“比賽用時兩分鐘,預備,開始。”我緊張地疊起被子,前兩步做得很好,可到了第三步就犯傻了。疊好了,我站在旁邊,老師向我使了眼色,我便心領神會,把被子鋪開,從第三步重新開始疊起。疊好了,我又整理了被子角。看上去被子像個豆腐塊。再看看其他選手,呵呵,還有沒疊好呢!看來我是疊得又快又好。 

從這次比賽中,我知道了,其實,有許多事情不靠父母,自己也能做得很棒!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晴 

班級風波 

這幾天,班上出現了一件令同學們氣憤的事情。我們班的徐成生病了,氣有時喘得比我們稍微粗了一點點,有輕微的哮喘病,不會傳染人。可是,張俊卻說徐成有嚴重的哮喘病,是會傳給別的同學的那種。張俊告訴了陸君景,蘇月、扈航、王秋伊這幾個同學,就這樣,這件事一傳十、十傳百的在班裡傳開了。老師知道以後,問那幾個同學,可她們都不承認是自己說的。犯了錯誤不要緊,關鍵是要改正。我衷心地祝願她們改邪歸正!那天晚上,徐成在家把眼圈都哭紅了,對媽媽說:“我不想上學了,我沒有真正感受到三〈3〉班這個大家庭中的溫暖。” 

我想去張俊說:“真正的朋友應該在別人失落的時候鼓勵他,安慰他,不能諷刺他,更不能雪上加霜。”

 

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晴 

雜草找到新家了 

小稻秧和雜草們正在爭吵,我來到了稻田裡,對小稻秧說:“小稻秧啊,水稻田是你的家,我知道你需要足夠的土壤、水分、陽光才能結出糧食來給人們填飽肚皮,你放心,我一定會去說服雜草們的。”我對雜草們說:“雜草們,這裡是稻田,你們是一群不速之客,如果稻田的主人來了,他會把你們像強盜一樣處置掉。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誰都有生存的權利,只不過你們應該生活在山坡上、小河邊、公園裡、大樹下、花叢中、小區里,不應該生長在小稻秧們的領地上。”說完,我把它們從地上拾起,把它們分別送到花叢、小區等幾個地方,它們一個個長得又高又大,夏天,它像一位慈愛的母親給人們帶來了涼意。 

雜草終於變成小草為人們做出了貢獻!

 

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晴 

我的朋友——楊柳樹 

楊柳樹是一種綠色植物,它的葉子可以保護我們的眼睛。春天一到,楊柳樹就會抽出新的枝條,像一位少女的秀髮,微風一吹,楊柳樹便翩翩起舞,那姿態,可以和舞蹈演員比美。 

夏天一到,楊柳的葉子像被一位畫家塗上了濃濃的綠色,綠得發亮,綠得可愛。 

楊柳樹有“河堤衛士”的稱號。它的根扎得很深,像一個大瓜子緊緊地抓住泥土。所以,人們經常把楊柳樹栽在河岸邊。 

楊柳樹的全身都是寶,它的枝條不但可以做成竹籃,還可以做成花瓶,葉子能為我們遮陽,像一把天然的大傘。

    

航天飛機的名片 

HELLO!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航天飛機。 

我飛得高,飛得快,來去自如,普通飛機飛到兩萬米高就已經很不錯了,而我飛幾十萬米高都是小菜一碟。東海之濱在祖國的最西邊,相距大約4000公里。而我只需要飛行7分鐘,普通飛機卻要飛行四個多小時呢! 

我最拿手的本領是用來發射、維修和回收衛星,在未來的太空站中,歲着激光、粒子束武器的出現和發展,我既能攻,有能守,甚至還能裝載導彈襲擊敵方的重要目標,厲害吧! 

2003年,楊利偉曾駕駛着我在太空中飛行了14圈,怎麼樣?凡人不可冒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就是龐然大物的我。

 

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晴 

可愛的小烏龜 

昨天晚上,我與媽媽一起做了一隻可愛的小烏龜,想知道是怎麼做的嗎?那就由我來教教你吧! 

首先剪下一個烏龜殼,烏龜殼有稜有角的,所以很好剪,剪頭和四肢時可就要小心了,因為,它大部分都是圓形,如果不細心點剪的話有可能會傷到小烏龜,它可是會難過的。 

然後,我們開始刻了,先在烏龜殼的四個角落上刻下短短的弧線,在上下兩端各刻下一條短直線。 

最後把剪下的四肢插到插到四條弧線上,因為頭、身子、尾巴是連在一塊兒的,所以從上往下一插就行了。 

瞧,一隻可愛的小烏龜在我的手裡誕生了!

 

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晴 

我心愛的玩具 

我有一個心愛的玩具,它的名字叫超人暴伯。 

它是塑料的,但很堅硬。它的肌肉很發達。暴伯的胸部上有一個超人的標誌—— ,你別小看這個標誌,在超人快要抵擋不住怪獸的攻擊時,它就會變成一個非常厲害的紅色光波球,幫助暴伯逃出困境、打敗怪獸,它還可以作為超人集團的通行證,怎麼樣,本領不小吧! 

暴伯有許多裝備,如X激光槍,變形長矛、急素短刀、恐龍汽車、無敵鎧甲、飛行馬甲……可我最喜歡給他身上穿一件長型鎧甲戰鬥服,戰鬥服嵌着金黃色的條紋,讓暴伯更加威風凜凜,腿上綁着急素短刀、腳上穿着踏雪無痕、精緻打造的鐵鞋,駕駛着恐龍汽車,變形長矛放在一邊,轉着方向盤,按着各種儀器,那樣子多神氣呀! 

孤獨時、學習疲勞時,我便會想起他——我親愛的暴伯。

    

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晴 

不愉快的星期天 

“兒子,下樓到你爸爸學校練鋼琴。”媽媽在樓下喊道。我和好朋友張躍正在樓上玩得熱火朝天,我不情願地下了樓,最里還唧咕着:“好不容易的一個星期天還要去練鋼琴,真煩。” 

一路上,媽媽帶我騎着自行車,往學校騎去,天上下着毛毛細雨,說實話,我真想雨下大點,那樣我就可調頭回家了。可是老天爺好象在跟我作對,雨一點也沒變大,反倒越來越小。 

琴房裡,我和媽媽不停地爭吵。一開始,我手指往下趴,節奏也不按照書上的彈。媽媽對我說:“子梁,彈鋼琴要有耐心,不要急,哪怕今天我們只彈一半。”我心想:彈一半也不錯,我認真彈吧。沒想到,彈了一半媽媽又讓我彈另一半。我心中的火山終於爆發了:“我怎麼也沒想到我有你這麼一個不守信用的媽媽。”媽媽對我說:“媽媽沒有不守信用,只是讓你嘗試一下另一半的難度。你一點也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說著把琴蓋蓋上了。 

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媽一句話也沒有說,媽媽的臉陰沉沉的,心情很不爽。 

晚上與爸爸交談時,爸爸說我沒有克服困難的毅力和勇氣,仔細想想,確實呀。我認真時不也學得很快嗎。哎,都怪我呀!

 

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陰有小雨 

愛 

愛是一句安慰的話語; 

愛是一個友好的眼神; 

愛是困難時一雙熱情的手; 

愛是給爺爺奶奶捶個背; 

愛是給媽媽遞上一盆洗腳水。

  愛是節日時的祝福; 

愛是遞過來的一塊橡皮; 

愛是夜晚開亮自家門前的小燈; 

愛是給老師送上一包金嗓子喉寶; 

愛是給爸爸遞上一杯茶。

  愛是飢餓時的一塊麵包; 

愛是口渴時的一瓶礦泉水; 

愛是給希望工程工程捐出所有的零花錢;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 

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陰有小雨 

掌聲 

掌聲是一盞燈, 

能照亮人生之路! 

掌聲是階梯, 

能助你向上攀登! 

掌聲是把槳, 

讓你航行得更快! 

掌聲是河水, 

沖走你心中的煩惱! 

掌聲是一多絢麗的話, 

讓你心曠神怡! 

掌聲是金色的太陽, 

能將自卑的陰影趕跑! 

掌聲是海洋, 

能揚起我們快樂的風帆! 

掌聲是藍天, 

能使我們心胸更加寬廣!

 

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晴 

我愛我家 

幽默的爸爸、勤勞的媽媽、機靈的我組成幸福、美滿的家庭。我們有一個雅號: 

快樂之家 

星期天,媽媽有要燒飯、又要拖地,忙得熱火朝天,對着爸爸叫道:“快過來幫忙,單友志!”爸爸悠閑地說:“老婆勤勞,像這樣的老婆要多找幾個!”媽媽防下手中活,揪住爸爸的耳朵,我叫了起來:“家庭戰爭爆發了,男方和女方互不相讓,不分上下,尤其激烈。”媽媽一鬆手,我便接著說:“戰爭到此結束,雙方有序退場。”爸爸媽媽在一旁開懷大笑。這樣的事在我家經常發生,一般是以爸爸失敗而告退。 

溫馨之家 

我心裡最明白,其實媽媽關心着爸爸呢!媽媽自己捨不得買貴衣服,而為爸爸買卻專挑名牌的買。爸爸得到了眩暈症,媽媽又是端茶,有是喂飯的,媽媽堅決不讓爸爸勞累。媽媽、爸爸和我,平時都互相關心。 

書香之家 

爸爸的書櫥里裝滿了書,有《上下五千年》、《東周列國記》、《史記》……爸爸媽媽還向我推薦了許多好書,《伊索寓言》、《克雷洛夫寓言》、中國四大名著、今年夏天國際大獎小說我就讀了十本!鄭淵潔的、王一梅的、車培晶的、金波的、楊紅鷹的……他們的作品我都一一拜讀過。每天吃晚飯之後便是我們家幸福的讀書時間。 

我愛爸爸、愛媽媽,更愛這個幸福的家!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晴 

好心的紅鬼 

在一座無名的山上,有一座無名的房子,房子里住着一個鬼,它的名字叫紅鬼。他和其他鬼與眾不同的是,他的頭上張着兩隻角,他的心很善良,一心想要和人類交朋友。 

一天,紅鬼在家門前掛上了一塊牌子,牌子上寫着:“我的名字叫紅鬼,我是一個好心的鬼,我想和你們人類交朋友。歡迎你們到我家來作客,這裡有香噴噴的點心,熱乎乎的茶。” 

有一天,一位樵夫從這裡路過,他看到了牌子,於是他便膽戰心驚地想進去看看紅鬼的模樣。突然,他看到了紅鬼那張奇醜無比的面孔,嚇得撒腿就跑,回山下了。 

第二天,他叫上了另一位樵夫跟他一起去看個究竟。他們一看到那個牌子,就議論起來了,一位樵夫說:“我看這個紅鬼肯定是想趁我們吃點心,喝茶的時候吃掉我們。”另一位樵夫對這個說法表示贊同。他們一起下山了。紅鬼聽見了兩個人的對話,氣得咬牙切齒,還覺得不解恨,又把那塊牌子拿下來踩碎了。要知道,那塊牌子是紅鬼親手磨的呀,他把手指頭都已經磨破了。上面的一筆一畫都是紅鬼認認真真刻上去的。 

紅鬼的好朋友青鬼知道了這件事後,他想儘力幫助紅鬼。於是,他找紅鬼商量了一個對策。青鬼當天晚上就到村子裡面大鬧了一場。人們被攪得不得安寧。紅鬼趕到現場,把青鬼打跑了。因為紅鬼見義勇為,所以人們和他(指紅鬼)成為了好朋友。 

紅鬼天天牽挂着青鬼。一天晚上,紅鬼跋山涉水,來到青鬼家,只見桌上放着一張留言條:親愛的紅鬼,這段時間我不能和你來往了。防止人類誤解你,甚至懷疑你。所以我要出去旅行一段時間…… 

這時,紅鬼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晴 

龜兔賽跑 

一年一度的森林運動會今天開始了!去年因為驕傲輸了比賽的兔子和得了冠軍的烏龜又站在了起跑線上。隨着熊貓裁判一聲令下:“預備——跑!”兔子就像一支離弦的箭直往終點奔去,一會兒便沒了蹤影。而烏龜還在那裡慢吞吞地爬,他想:看來只能智取,不能硬拼了。 

烏龜的好朋友青蛙看着烏龜站在那裡慢悠悠地走着,心裡着急了,說:“烏龜,快跑啊,再不跑兔子就要贏你了,你看,兔子離終點只有三、四十米遠啦。”烏龜輕鬆地說:“別擔心,我會儘力的。”說完,對森林之王老虎說:“別人都說你不過是個土包子而已。不然怎麼會讓我和兔子去賽跑呢?這也太不公正了吧。”老虎勃然大怒,對烏龜罵道:“我堂堂森林之王,你竟敢罵我,真是狗膽包天。”說完,飛起一腳,說也奇怪,那一腳正好那烏龜踢到終點線上。好傢夥,竟然比兔子快了3秒。 

看着烏龜捧着獎盃那得意洋洋的樣子,兔子心裡很不是滋味,灰溜溜地回家了。 

直到今天,兔子也不知道烏龜為什麼會跑那麼快。

    

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晴 

我愛冬天 

在我眼中,冬天有它獨特的美。 

我愛冬天的雪。雪紛紛揚揚地從天上望下飄,就像可愛的白精靈,落到大樹上,就像在我的頭上,一會兒變成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落在麥田裡;好像給麥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一會兒,整個大地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那景色,真像一個童話世界! 

我和夥伴們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可帶勁拉!我把雪往你的臉上砸,你把雪往我的脖子里扔。我們的歡笑聲響徹了整個天空。 

我愛冬天裡的人們。上班的人們頂着凜冽的寒風,往單位趕。做買賣的早已將鋪子擺放好。滄浪公園裡,老人們習舞弄劍,精神抖擻,一點兒也沒有冷的樣子。學生在校園裡跳繩、踢毽子,臉上洋溢着陽光般的笑容。晚上火鍋店裡面,人們圍着火鍋談笑風生。 

冬天的世界其實很精彩!我愛冬天!

    

2007年12月20 星期四 晴 

難忘的廣播操比賽 

昨天下午,我們班全體同學穿着校服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操場,準備參加廣播操比賽。 

“三〈3〉班、三〈4〉班進場。”廣播里一說,我們便喊着整齊的口令進入了比賽場地。“一二一,一二一。”聲音剛勁有力。“稍息,立正,向前看—齊向前—看前排兩手側平舉,後排兩手前平舉,向前看齊,向前看。”同學們在我的口令下一個個精神抖擻。 

音樂響起,同學們跟着節奏做起了優美的廣播操。大家做得一絲不苟。再看看熊老師,領得漂亮極了,動作輕盈、有力。 

要知道,我們做得這麼好,比賽前我們可是付出了很多的。興趣小組、體育課、活動課我們都刻苦練習——老師做一個動作,我們做一個動作。 

今天,當我們得知我們是冠軍時,大家都跳了起來,豎起了指頭:“耶!”同學們歡呼着。 

比賽結束了,但大家的認真勁兒令我難忘,大家的集體榮譽感令我難忘。

 

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晴 

趙滬宇闖禍了 

“叮鈴鈴”早讀課鈴聲響起來了,可是趙滬宇的位置上還是空空的,我心想:趙滬宇這傢伙一定又賴在床上不肯起了,老師一定會給他兩下子。這時,趙滬宇急匆匆地衝進教室,把書包往抽屜里一塞。 

老師大發雷霆,瞪着趙滬宇,氣乎乎地走到他面前,對他大聲說道:“趙滬宇,我跟你說了多少次了,啊?你早起十分鐘就不可能遲到。你給班級抹了黑,你是應該受到懲罰的:一,扣兩個大蘋果;二,寫檢討書,當眾朗讀。” 

趙滬宇傷心地撕掉了兩個大蘋果。這可是他平時的汗水啊! 

我真想對他說:“趙滬宇,你早上早點起不就得了嗎,那樣的話你也不至於那麼倒霉了。改掉缺點,還是好樣的。”

  

 

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天氣陰有雨 

用行動去感染別人 

我老媽到底是老師,常常抓住機會來教育我。 

記得昨天放學了,我在媽媽的辦公室里寫作業,可是趙翔宇在那裡使勁地踢桌子。我好心的提醒他不要踢了,這樣會影響我做作業的。可是他一點也沒理睬我,更可氣的是他踢得更用力了。我忍無可忍,氣急敗壞的抓起他的試卷就撕了一大截,我要警告他讓他知道,我也不是好惹的。哼,老虎不發威,別以為我是病貓。媽媽看見我這樣,就讓我到她班教室里去做作業。過了一會兒,媽媽到了教室,她對我說:“你為什麼要撕趙翔宇的試卷呢?”我不服氣地說:“趙翔宇罪有應得,誰讓他先踢桌子的,我這叫以牙還牙,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媽媽說:“他是你的同學,也是好朋友,怎能這樣呢?一開始媽媽還覺得你做得很對,心平氣和地跟他談。可是下面你就錯了,你們再這樣吵下去還得了嗎?你應該用行動去感染他。”頓時,我啞口無言。 

想想媽媽說的話,也有道理呀,對,用行動去感染別人! 

 

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天氣陰有雨 

一份特殊的禮物 

森林裡有一隻性格活潑、開朗的小狗,他的心地善良,很是討人喜歡。可是他有一個天大的缺點——生性膽小,一步也離不開媽媽。有一次,小狗的媽媽出去參加森林王國最高級別的演唱會,小狗白天在學校時還好好的,可是晚上回到家,他又哭又鬧,任憑爸爸和奶奶怎麼勸,怎麼哄他就是不聽,還不停地打電話給媽媽。最後,還是媽媽回來以後他才停止哭聲,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一天晚上,媽媽口渴了,叫小狗倒杯水。他想為母親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於是他就去倒水了。可是剛走到房門口就嚇得鑽進衣櫃里了。還不時地摸摸自己的胸口,還說:“我終於活下來了。” 

小狗已經10歲了,但他還是跟媽媽一起睡覺。聖誕老人知道以後,就送給小狗一張小床說:“你每天晚上睡在這張床上,漸漸地你就會變成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小狗慚愧地低下了頭……

三年級上學期的日記集 標籤:三年級作文 新學期的打算作文 新學期的第一天作文 新學期的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