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終究會雨過天晴,雲淡風輕450字作文

終究會雨過天晴,雲淡風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記得在什麼地方看到過那麼一個場景。

  一個頑劣的小和尚,因為心中有仇恨,所以憤怒地跑到了外面,當時外面正在下雨,他展開雙臂,對天大吼。雨下的正大,算得上是傾盆大雨,可是這個時候,一把傘,替他遮住了天上正下的大雨,是一個老和尚。

  老和尚說:傘,遮的住天上的雨,遮不住心中的雨。索性我們將心靈洗一洗,終究會雨過天晴,雲淡風輕。

  當時我覺得老和尚說的這句話特別有哲理。所以這對我印象很深刻。

  確實是如此,天上的雨,傘可以遮住。但是如果心中下雨,傘就遮不住了,所以我們只能將心靈洗一洗,洗過了之後,或許一切都可以從頭再來,因為洗過了之後,一切都是新的。

  可是沒有一直下不完的雨,天上的雨如此,心中的雨更是如此。終究會有一天雨過天晴,陽光會再次出現,會再次照耀你的心靈,一切都是雲淡風輕。

  我一直都記得,記得那個難忘的場景,記得那個老和尚說的這句話,我都記得。

  我希望若有一天,當我的心中下了一場雨,我依舊記得這句話,終究會雨過天晴,雲淡風輕。



終究會雨過天晴,雲淡風輕 標籤:雲淡風輕作文 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天晴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