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和媽媽比童年1400字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過年了,我拿着大人們給的壓歲錢,心裡美滋滋的。一旁的媽媽嘖嘖嘆道:“真羨慕你呀,光壓歲錢就有好幾千元,我們小時候能有幾塊錢就不錯了!”,“啊?不會吧?你們那時也太窮了吧!”我瞪大眼睛望着媽媽。“是呀!”媽媽搖搖頭說:“我們的童年和你們相比,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呦!” 

外公到房間里拿出一本發黃的相冊,我打開一看,裡面夾的不是一張張色彩繽紛的彩照,而是經歷過漫長歲月的陳舊的黑白照片。外公和我找出了三張媽媽童年時候的照片,與我的照片比了起來。 

瞧,媽媽的童年是“黑白”的,我的童年是“彩色”的。 

  一.拍照 

  外婆說媽媽小時候和我一樣也特愛拍照,可那時條件差,家裡連照相機都買不起,只能花上幾毛錢到照相館拍一張咪咪照,位於臨頓路上的海燕照相館是當時頗有名氣的老店,可門面不大,上下二層,約二十多平方米。坐在凳子上,對這那個四周罩着黑布的匣子,攝影師按一下快門,照就算拍好了。一周后看到樣片只有一寸大,如要放大,還得多付幾毛錢。 

 “媽媽,你和阿姨拍照時,怎麼不換件漂亮的衣服呀?好土噢!”我插了一句。 

媽媽告訴我,小時候只有過年時才有新衣服穿,有時如果家裡不富裕只能穿洗乾淨的衣服,姐姐穿不下的衣服給妹妹穿,衣服也是自己做的,當時外婆不會做,就買塊布料請親戚朋友給倆姐妹做,沒什麼品牌之分。照片上,媽媽和阿姨穿的毛衣也是外婆自己織的。 

聽到此,我不由得想到今年我十歲生日之際,媽媽帶我去景德路上的“寶貝天堂”兒童攝影店拍了一套照片。影樓共三層,每層都很大,寬敞明亮,光掛在店裡的服裝就有一兩百套,影樓的阿姨給我化妝,換服裝。影樓的叔叔給我拍照,光拍照我就足足花了大半天的時間。二周后,我和媽媽來到店裡,在四十寸的液晶屏幕上看樣片,選樣,再經過設計,做成版面不一,風格獨特的兩本十二寸的影集,人人見了都讚不絕口。 

  二.旅遊 

這張在“天下第一泉”的合影是媽媽和阿姨因被學校評上三好學生,老師帶領學生夏令營時拍的。媽媽童年那個時候,很少出去旅遊,而且買不起玩具,媽媽最喜歡的玩具是外婆在火車站小攤上賣的一個洋娃娃。 

我的假期生活可謂是繽紛多彩啊!媽媽是一位老師,所以每年暑假都帶我出去旅遊,我才上三年級,遠的北京的天安門、長城,北戴河、江西的廬山我都去過;近的南京的中山陵、揚州的瘦西湖、上海的東方明珠、水族館、野生動物園我也去玩過。每逢雙休日或者節假日,爸爸、媽媽要是有空,都會帶我到蘇州附近景點去玩,如西山去采枇杷,天平山上去吃素齋面、白馬澗去吃燒烤、農林大世界去采果蔬、運河公園去放風箏等。 

這裡我也給出幾張我旅遊時拍的照片 

平時我還上網QQ聊天,足不出戶就能廣交朋友,互相進取。有時我還登錄小荷白雲飄飄網,發表最新心得。 

  三.學樂器 

媽媽和阿姨小時候對音樂也情有獨鍾,阿姨被學校選入民樂合奏隊學二胡,可家裡買不起二胡,只好在學校里拉拉,最後小學畢業后就放棄了。媽媽只能在外婆的學校里彈風琴,瞧,這張照片是媽媽考入師範后,在教室里練琴呢!聽媽媽說,當時琴房裡只有幾架鋼琴,被音師班的同學搶先佔用了,所以只能在教室里的舊風琴上練習 

我呢,讀幼兒園時,媽媽就給我買了一架名牌的古箏,還專門請老師上門教我,如今我已能熟練地彈奏幾十首曲子了。上小學時,我又上了樂器班,在學校跟着老師學習長笛。當歡快的音符在我指尖流淌的時候,我真正感覺到,我是幸運的、幸福的,我們擁有的太多太多。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歲月,我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要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努力學習,長大后孝順父母,報效祖國!

我和媽媽比童年 標籤: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