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和媽媽比童年350字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春節的時候,我和媽媽比童年。 

  我們從吃方面進行比較。媽媽小時候吃的東西很少。能夠吃飽飯已經不錯了。而我們現在不但吃的飯菜很豐盛,而且還有糖、餅乾、飲料等各種各樣的零食。 

  我們又從穿方面進行比較。媽媽小時候生活很艱苦,平時穿的衣服都很破舊,有的還打着補丁,而要想穿新衣裳都要等到過年的時候。冬天的時候,媽媽只能穿破舊的雨靴,腳上長滿了凍瘡。而我們經常都在穿新衣裳,到了冬天,還穿着暖和的毛皮鞋,厚厚的棉衣。過新年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從大人那兒得到一筆豐厚的有壓歲錢。 

  我們還從出行方面進行比較。媽媽過春節走親戚的時候,一般都是步行去的。而我過春節走親戚的時候,都是坐汽車、輕軌等交通工具去的。 

  我和媽媽的童年真不一樣,希望媽媽的未來過得更好。

我和媽媽比童年 標籤: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