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和媽媽比童年500字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還有肉沫呢,怎麼不吃完,我小時侯哪有這麼好的飯菜呀!”自從上了學,這句話我已經聽爸爸媽媽說了N多遍了,可我一直不以為然,今天我就要和媽媽比一比童年。 

  媽媽生在七十年代初的北方農村,那裡生活條件不好,早飯和晚飯吃得是玉米面窩頭和麵糊,就着蘿蔔鹹菜;中午,好多時候都沒有菜,最好的就是能吃一點炒大白菜,餓了就吃點紅薯干、蘿蔔乾。一年到頭,只有過年時才有一件新衣服穿,還是自己做的。一直到小學四年級,媽媽一直用石筆和石板寫字,寫滿了就用手擦掉,然後再寫。冬天,學校里只能生爐子取暖,看的是露天電影,玩時只能在大自然中找玩具或踢踢毽子。聽媽媽說,她小時候去姥姥家,每次都是我姥爺騎自行車拖着去,遇到天冷時就將腦袋伸進我姥爺的衣服里,為此,姥爺還專門做了一件又寬又大的衣服。 

  而現在,我每一頓飯都有肉,零食一大堆,住的是高樓大廈,玩具堆成山,讀的是北京數一數二的學校,夏天有空調、電扇,冬天有暖氣,衣服三天兩頭就買新的,都放了半個衣櫃了。每次回姥姥家我都是坐火車,特別是舅舅買了車之後,還有“專車”接送。用現在此生活和以前的生活相比,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所以我應該珍惜現在的條件去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

我和媽媽比童年 標籤: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