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媽媽比童年600字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看見小侄女要坐搖搖車,大人儘管不想,但她扭捏着,大哭大鬧,大人們說盡了好話,可她還是不走,最後,他們答應了。看見爸爸媽媽的面孔,我突然想起了小時侯的自己…… 

  每次告訴大人我想要坐搖搖車時,大人就會板著臉說:“都多大了,還坐那個。”儘管我也那樣鬧着,可最後卻被大人們狠狠的批評一頓。這也許就是爸爸媽媽常說的:“后出生的孩子享福”吧!“哇…”我大哭了起來,他們都看着我,問我怎麼了,我說出來之後,他們笑了笑,我很生氣:“媽媽,你的童年是怎樣的?一定比我的好許多吧!” 

  媽媽說:“你呀!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小時侯,家裡沒有電話。電視機。洗衣機,媽媽每次想看電視,就跑有電視的人家去看,還都只能靜靜的看着那不清晰的黑白圖面;打個電話也挺不方便的,要跑老遠到單位上去打,打通了辦公室的電話,都還要等很久才能找到他本人; 一個月能吃一次肉就很奢侈了,並且,我們的書包都是斜挎包,是拿粗布縫成的,裡面只有語數兩本書;身上的衣服也有一塊一塊的補丁;我們用的也都是馬燈;過生日吃幾個紅雞蛋就夠了;哪家有幾本新書更是值的炫耀了,那時候的書很貴,可以說是奢侈品了;哪有你們現在過的這麼好呀……” 

  我欣慰的說:“媽媽,我才發現,我的童年比你的童年好!”

  我們其實過的都很幸福,只是不善於去仔細觀察,體會罷了…… 

 “月亮在白蓮花般的雲朵里穿行,晚風吹來一陣陣快樂的歌聲。我們坐在高高的谷堆旁邊,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每當這首歌響起,我的一切煩惱就會消除,因為,我很幸福……

我和媽媽比童年 標籤: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