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肯定作文

肯定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贏得肯定作文700字


  輕撫門前明黃的向日葵,彷彿觸到了內心的柔軟,嫩小的花瓣,猶如春天剛冒頭的參差不齊的小草。雖若無的香味,卻足矣,沁人心脾。這淡淡的香味,把思緒引向好遠......

  小時候,所有的褒獎都會與我毫無關聯,幼小的心內始終籠罩着一層自卑。我與別人,似乎隔膜了一個世界。而我唯一喜歡的,就是悉心照料家中的花草,可偏偏我最鍾愛的向日葵,卻總是無精打采。我有時候會在心裡想:大概是它也在花兒面前自卑吧。於是每次看見它都會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感覺,呵護它,就好像呵護內心脆弱易碎的我一樣。

  母親似乎發覺了我的不對勁。

  每當我給向日葵多澆水的時候,她就會關切的問我原因,而每次,我總是揪着裙角不敢說出來,我怕她會認為我是一個怪孩子。

  入夜,正在睡夢中的我突然聽到一聲雷鳴,緊接着便有滂沱的雨聲襲來,來不及多慮,我衝出房門,趕緊去往院中。

  我悉心照料的花否耷拉着腦袋,顯得那麼憔悴,葉子被風一吹,好像就要斷掉似得。尤其是我最在意的向日葵,葉子幾乎要掉光了。我急忙把它們搬到屋中,生怕再出閃失。可看着它們,我的內心不由得升起一抹苦澀。幾天前學校組織演講比賽,我是多麼想要參加呀!可是我又害怕,我能選上嗎?就算勉強選上也會被淘汰的吧。就如同這些花兒一樣,被摧殘的遍體鱗傷。

  想着想着,雨居然停了,一抹皎潔的月光從窗檯射向屋內,而媽媽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在了我的身邊。媽媽愛撫的摸了摸我的頭:“安安啊,有什麼事情跟媽媽說,媽可以替你分擔。”我指了指天上的月亮,說:“媽,你看,月亮太耀眼了,星星都消失了。” “不,星星沒有消失,只是因為月亮旁邊有了雲,給讓道嘛。月亮有月亮的長處,星星也有自己的優點呀。”

  我沉重的內心漠然得到鼓舞,無論如何,我也要拼一把。最終,我參加了比賽,可這次,我沒有害怕。只因為。我知道,我是哪顆星,也是有自己的閃光點的。當台下雷鳴般的掌聲響起時,我知道,我成功了,我贏得了肯定。


2、也許肯定的存在作文900字


我只是你轉身就忘的電影背景,憑什麼陪你玩這場最殘忍的遊戲?你轉身後,我只在尋找一種簡單的純粹。 

  ——題記 

  字典里一百七十八頁的註解實在是嚇人,幻想——妄想、空想。原本這麼美好的詞,就這麼果斷的被現實打斷了。小薰說,天使之所以能飛,是因為把自己看得很輕。不現實的說,好像是這麼回事,如果按重力來計算,天使的雙翼根本不可能讓他飛翔。在現實中,天使不能飛,對,就是這麼殘酷。夢境和現實成反比,有些事,也只能留在夢裡想,然後就可能醒不來了。 

  逃避,現實,懂嗎? 

  弗洛伊德說過,人是很脆弱的。悲傷可以獃滯人的心,怨恨可以冰封人的心,絕望可以摧殘人的心。在受過打擊之後,總是有很長一段時間處於漠然狀態,儘管表面裝作不在乎,和以前一樣嘻笑,弗洛伊德把它稱為“逃避”。在這段時間內,不管什麼樣的打擊,人都能接受,因為此時已經是一種空靈狀態——整個身體好像不屬於自己,顯得異常的平靜,或者說是寂靜。就算是有人安慰也沒用,因為聽不進,沒有感覺。 

  都說時間可以撫平傷痛,開玩笑。弗洛伊德在解釋“潛意識”和“夢”的時候說,人的夢境可能是人的潛意識裡所想的,甚至可能是前世的經歷。如果人遇到了某件刺激神經的事,那麼就算是過了很久,即使表面意識已經沒有了,可是它還存在於潛意識中,最後可能是在偶然的條件下,在夢裡反反覆復地出現。 

  知道梵高嗎?著名的畫家,因為他的死亡而著名。梵高的最後一幅畫——《麥田裡的烏鴉》,他用他那獨特的梵高式畫法落下了筆直的最後一筆,與他以前的激烈畫法完全不同。他寂靜了,麥田裡象徵著死亡的黑烏鴉那麼平和的飛着,沒有一絲喧鬧。《星空》,梵高非常著名的畫。天空的星星呈流蘇狀,不,那不是天空,旋窩般的混沌,是梵高的潛意識,在一片黑暗的混盲中,閃爍着零星的亮光,那是什麼,最終的答案嗎?哥特式的柏樹,暗淡,這也許就是梵高潛意識中的答案,死亡。《夜晚的咖啡館》知道嗎?分室外景和室內景。室外的幾張白色圓桌顯得一切都很祥和,恐懼中的祥和。室內用的是血紅色和深綠色,是他內心深處瘋狂的激情。《夜晚的咖啡館》完全展現了梵高的潛意識精神分裂。從心理學的角度說,梵高不是死了,而是完全超脫了人類最深的慾望,獲得了一種對死亡的肯定,也許,不僅是肯定。 

  也許在慾望之外的範圍,真的有一種簡單的純粹。

3、等待肯定的那一聲作文1500字


 

  孩子的心是敏銳的,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句經意的話,會在他的心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教師知道這一點,希望自己的一句話能夠揚起他的鬥志,一個眼神換來他的一身動力,一個鼓勵收穫他的一片笑容。這樣,老師始終在尋覓着,彷彿探尋暗夜裡的亮光。孩子身上陽光般的熱情能量沖刷着教師的那份情誼,喜歡着他們的孜孜以求,欣賞着求知路上的堅定向上,但對他們的希翼始終讓教師不能滿足,儘管有着很多敷衍和虛偽的讚許,但一份真誠的肯定卻始終是稀缺的東西。

  上課前,孩子們在走廊上玩耍,釋放着課堂上的疲勞,但看着此時整條走廊上的安靜,讓教師覺得這種行為至少影響了其它幾個課間在教室內學習或休息的班級。於是,第一次喚進來時,老師說大家要注意,在課間活動的時候不要影響到其它班級,不要在走廊上大聲喧嘩,最好別在走廊上玩耍。第二次,孩子們還是在那兒快樂地遊戲,放鬆着自己的心情,老師將他們叫進教室,用定規矩的語氣說下次不可在走廊上玩耍,為什麼上次說了還在那兒玩呢?下次看誰還在那兒大聲喧嘩,可就要站到門口去了。第三次,老師沒有在走廊上看到孩子們,但聽到教室里巨大的聲響回蕩在走廊上空,進去后,老師說:“我很高興,今天走廊上一個玩耍的人也沒有,說明大家對我的話記得很牢,也很守紀律。但是老師還是發現教室里的聲音很響,沒有在安靜地活動和休息,更沒有在自學來等老師上課。希望下次能夠做到。”孩子們期盼的眼神得到了回報,至少他們聽到了老師的肯定,至少他們做的已經符合了老師原先提出的要求。第四次,孩子們安靜地在教室活動或學習,雖然不致於整齊劃一地等待老師來上課,但已經足夠讓老師喜歡他們的進步了。幸好,老師沒有忘記給予肯定,老師的滿意本來藏在了心裡,但終於醒悟到應該說出來,於是表揚了他們。孩子們露出欣喜的神色,因為那是他們等待的這一刻。

  孩子們為了得到肯定而努力,而改變着自己的行為。老師的一句肯定的話語這時顯得多麼必要,倘若那句話是在後來的五分鐘再說的,效果就會減少一半或更多,及時的才是有效的,從老師進教室開始孩子們聽到的第一句話就可說明老師對他們抱着什麼樣的態度和心情。孩子是敏感的,老師的話也需是發自內心的。

  而另一方面,也就是為了那一聲聲肯定,孩子們生活在為榮譽而戰的努力中,他們改變着很多東西,很多本來可以說是很珍貴的東西,只因為了適應老師的要求,得到老師的肯定。很多人磨滅了自己創作的靈感,去一味地寫條條框框式的文章,去響應各類考試的要求,寫出符合題意的內容,卻丟掉了屬於自己的思想。當有的被老師評為不及格的文章發表在報刊上時,人們就不奇怪應試教育的不良後果了。只是為了得到肯定,孩子就要放棄、改變自己的很多東西,包括興趣愛好、思想習慣等等。後來,人在長大中也在努力得到別人的肯定中生活,希望自己的所做能符合規範,希望自己的想法是“正常”的。他們變得都很模式化,都很守規矩,都很懂事。於是,也有人說,這是悲劇的開始。

  而對於老師來說,他的尋找也是痛苦的。要肯定孩子們的做法,要賦予他們鼓勵和信心,單是有這份心意還不夠,還要有那樣的光亮才行。而孩子們的表現總是不令人滿意的,不是作業邋遢,就是行為欠檢點,偶爾有些進步,也是瑜不掩瑕。老師何嘗不是在等待着給孩子一個肯定的機會呢?但每一聲肯定也着實不易,如果不值得肯定時也誇獎,便會遭到懷疑,或反而引起誤解,甚至向反方向發展,如果一般情況也肯定,也會有太濫的副作用,而等到出色再誇讚,卻往往已是物稀人少、十日一遇了。有時老師也會從不同角度來,該肯定時則肯定,該指出時就指出,但“又打又愛”時也讓人難適從了。

  教育就是這樣,不是廬山可跳出來看,而是千面佛一般,每個角度看過去都不一樣。

  (時2007-07-31)

4、渴望得到肯定作文1400字


渴望得到肯定 

  ——寫給曾經的老師

  

  

  今天偶然上百度找作文題目,看到“渴望得到肯定”這個作文題目,心突然抽搐了一下。遠方的老師,你還記得你曾經教過的一名叫“夏冷”的學生嗎?      

   

   

   

   

   

   

   

   

   

 

      

 

        

   

 

  

  

  

  

5、肯定作文700字


  夏日的天氣是頑皮的,一會兒眼光普照,一會兒傾盆大雨。凡是練習乒乓秋的日子,太陽便不饒人火辣辣指壓無阻地灑在我的身體上,“對着牆連打20個就給學分”這是無比現實的。第一次拿起乒乓球,我機械地站在離牆一米外。左手抉擇着放開球,右手心怕球就要落地。不管三七二一就心急往牆上拍去。眼睛看着左手遲疑幾秒后,抬頭尋找球的去處。球與牆強烈的親密接觸后,猛地投入我懷抱,撞得我胸口發痛。球就像熱情的女子,絲毫沒有徐志摩先生“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的柔情。幾縷風拂過,帶來几絲涼意。傍邊的同學一球一拍一面牆而已,猶如溫柔淑女般彈奏樂曲。我喜歡聽乒乓球溫和的發出聲音,就像一顆心在跳動。我可以的我對自己說。以這樣不服輸的心態去打球。起初能稍微進步,但後來越打越心急,每發一個球就彈到草叢中去了,這樣重複幾節課的趴在草叢中找球,漸漸地把自己縮小成小動物在草叢中尋找食物。最後大汗淋漓,汗水流到眼睛里,鹹的睜不開。理科生能精確算出球穩定彈回來的力度要多大?球的接觸面應該用光滑點的吧。可自己不是機器,得控制自己的心才對,固執地以為汗水就會證明自己努力過,最後不得不承認都是徒勞吧。“你太緊張了,要放鬆點,肯定自己的心,才能打好球”旁邊的同學說。後來兩節課的練習中一急就停下來,安撫自己,慢慢的能連打十多個。嘴角也跟着上揚,這時候的汗水似咸非咸。美國作家劉墉在<肯定自己>一書中曾說:“一個人要學習接受失敗。利用倒下的時間喘氣,並思考在攻擊的方法。三國中項羽被劉邦打敗在渡江時,因為剛愎自用的個性而引劍自刎了,最終沒能反敗為勝。肯定的自己的心是要學會接受失敗而不是一味的不服輸。人生中還要體驗很多frustration(挫折感)。肯定自己,不能剛愎自用。要接受失敗。乒乓球溫柔地跳動着,調戲着灑下來的幾縷陽關,一球一拍一面牆而已。

  高一:張慧


6、《我肯定能行》讀後感500字


  《我肯定能行》讀後感

  今年,我訂了《兒童文學、選萃》這本雜誌。怪不得名叫“選萃”,上面的確有許多文章中的精品。例如:《難忘的體罰》、《最忠誠的朋友》、《家庭語音轉接系統》等。其中有一篇文章告訴了我們“無論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要灰心,要堅信‘我肯定能行’”。

  這篇文章的題目就是《我肯定能行》。故事講述的是作者因沒有考上重點大學而灰心喪氣,回家后勉強答應去當鄉村小學的老師。在教學的第一學期中,她了解到班上一個學生有着貧窮的家境,但這個小男孩並沒有放棄學習的自信心而是用笑容迎接第一天。期末,這個以往學習成績被人遠遠拋在後面的男孩是班裡唯一沒有缺課沒有遲到的學生,並且考試的四門課程全部及格,後來這個自信、樂觀的小男孩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點大學。作者通過這個小男孩的行為得到啟示,重新在自己心中樹立了遠大目標,最後成為了一所重點中學的特級教師。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也被小男孩的行為深深所感動,我下定決心,以後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灰心,要用“我肯定能行”這句話來激勵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個有自信、自強,同時不怕困難的人,我也希望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不怕挫折,遇到困難勇敢面對。不過,我也認識到自信心來自“實力”,只有增強自己的實力,才能解決問題。這時我想起了一首兒歌《困難像彈簧》,這首兒歌也是告訴了我們不怕困難,可見自信對於人們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請記住本站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