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和媽媽比童年600字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和媽媽比童年 

  於洋 恆濤雙語實驗學校 

  說起童年,會有好多幸福、美好的回憶,可是,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幸福、美好的嗎?我不由得懷疑起來。那麼,媽媽的童年是什麼樣子的呢? 

  記得媽媽曾經對我說過:“於洋,你知道嗎?我們小的時候沒有像你們一樣那麼漂亮的鉛筆盒,我們的鉛筆盒就是用裝葯的盒子和裝牙膏的盒子,如果我們有一個你這樣的鉛筆盒,會高興死了的!”我聽了媽媽的話,心了很不是滋味,想想以前,在超市裡看見個好看的鉛筆盒,就又哭又鬧的吵着媽媽買,從來不去想想家裡已經有多少鉛筆盒,想想這些,我感到羞愧。 

  還有一次,我記得媽媽無意中對我說:“洋洋,你不知道啊,在我們小時候,我們的學校可沒有你們的學校這麼好,學生也沒有這麼多。一個學校兩年收一次班,一共有兩個年級,一個年級一個班,一個班20多個學生。 

  “我們學校里沒有院牆,院子的周圍是樹,沒有綠化,上體育課的時候,兩顆樹空就是球門。教室很簡陋,學生的桌子是木頭的,椅子是自己從家裡拿。老師的桌子是水泥的,就連黑板也是水泥的,課桌只有兩排,一排才10來個桌子。 

  “我們小時候的作業不多,但要幫大人干許多農活。你現在連火都不會關,我們小時候8歲就會做飯了呢!”媽媽呀媽媽!原來你們小時候的童年是這樣的呀!媽媽的話讓我不禁感慨萬千。 

  但是,媽媽還告訴過我,她們小時候童年也充滿歡樂,媽媽說:“我們的課堂也很好玩!有一次,老師讓我們用‘一直……蹦’造句,有一個同學是這樣說的:‘早晨我吃完飯,從家一直蹦到學校。’接着,課堂上一片笑聲。那同學納悶了好一陣子才反應過來,傻笑着坐下了。” 

  媽媽的童年原來並不是苦澀的啊!

我和媽媽比童年 標籤: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