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媽媽比童年1100字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每個人都有童年,但生活的調色盤把不同時代的人的童年調成了不同樣式,而色彩更是不同。 

  ——題記 

  一次,我調皮的躺在媽媽的懷裡,問:“媽媽,你小時候是不是跟我一樣快樂呢?”我這一問讓媽媽的思緒飛回了她的童年。 

  媽媽笑着說,他們這一代人小時候各方面條件根本不能和我們相比。媽媽在家中排行老大,還有一個弟弟。外婆外公需要工作養家糊口,工作很忙,沒有時間管他們。媽媽就得自己管好自己,照顧弟弟,還要做家務,她很小就會燒一手好菜,哪像我,除了煮飯,什麼菜都不會做。 

  看着媽媽那些童年黑白照,我陷入了沉思。我看到的是媽媽那洗的發白的毛衣和皺巴巴的長褲。可想而知,她小時候多麼艱難,也許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了!而我,服裝款式多樣,色彩繽紛,有很多名牌,連大衣櫃都快超負荷了! 

  再說說住的吧,媽媽童年時一家四口住一間房,可我家現在可寬敞了,我都有了屬於自己的小房間。空調、冰箱、電腦、洗衣機、電視機樣樣俱全。我還有許多玩具,媽媽小時候根本不見不到這些東西,更別說擁有了! 

  不過,媽媽的童年生活也充滿了樂趣:用青蛙腿釣龍蝦、划著木盆采菱角、興高采烈摘西瓜、和小夥伴一起去野餐······可真讓人羨慕呀!我們平時忙着做各門學科的作業,課餘時間又得練書法,雙休日各種補習班,興趣小組都排滿了,哪有空去玩呀,整天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就算出去玩了,也不能痛痛快快的玩。況且我們現在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哪有地方玩啊?就算出去玩了,也不能痛痛快快的玩。媽媽小時候放學很早,作業也不多。不像我們現在,各科作業一大堆的等着我們去做,總是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每天都得提心弔膽,害怕考試考砸了。唉! 

  不管怎樣,對於媽媽小時候來說,我們已經夠幸福了! 

  我們在家裡像小公主、小皇帝一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他們小時候放學后還得割豬草、搓草繩、幫父母洗衣服、自己做菜;到了暑假,我們到清澈的泳池中游泳,而他們小時候只能在小河中,抱着一大塊泡沫塑料,自己學游泳;我們天天穿着名牌服飾,同學之間還要比來比去,“我穿的是巴布豆”,“我穿的是耐克”,而爸爸媽媽小時候穿的是哥哥姐姐或大人穿不了的舊衣裳,或者用床單做的衣服;我們大口吃着肯德基、麥當勞,而他們小時候只能啃着饅頭,就着鹹菜······ 

  聽了媽媽的童年故事,我心中不是的深處一股內疚之情。 

  我曾經因為飯菜不合胃口挑剔,因為心中不愉快和媽媽頂嘴。現在我明白了,我們的幸福生活都是父母給的,我們應該好好孝敬父母,不要“不是幸福真面目,只緣身在此福中”。 

  因為我和媽媽比童年,我才知道,其實我們很幸福!我們要珍惜眼前的幸福!

我和媽媽比童年 標籤: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