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媽媽比童年900字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媽,你的童年是怎麼樣的呢?”“我的童年呀,可好玩了。”

  一天晚上,我們一家子正在吃飯,我由於好奇,無意間問了一下媽媽的童年,於是勾起了媽媽的一串串美好的回憶。

  媽媽告訴我——由於我的家裡特別的富有,你也知道的,我爸爸是前任校長,我媽媽是優秀老師,所以在我六歲的時候,我們就搬出了原來的一層小木屋,住進了四層的磚頭房,那時的生活是多麼的快樂呀。那時候呀,我們就有了初步的電視機。可是有一天我哥哥,也就是你舅舅,要看電視機。碰巧那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哥哥就想把電視機搬到另一個地方。看!他呀,扎了一個馬步,好像兩條腿都深深地扎在了地里,像生了根一樣,又了一口氣,鼓在嘴裡,然後用力搓一搓手,把手搓紅。朝着受分別了一口氣,使出吃奶的力氣,抬起了電視機,一搖一擺的走了起來,我在一旁加油。結果他沒站穩,“啪”的一聲,電視機從哥哥的手中滑落。 哥哥急了,直冒汗,把電視機左藏,右藏。我還是在一邊看熱鬧,還在那裡,哈哈的笑。可是爸爸回來后還是找到了電視機,把他臭罵了一頓。哈哈,你舅舅小時候就是頑皮!

  媽媽的小時候是多麼的美好啊!一個個有趣的玩笑,淘氣頑皮的舅舅,坐在一旁看熱鬧的媽媽,氣的直跺腳的外公和外婆。這是多麼有趣的畫面呀!

  媽媽的童年自由、好玩。我們的童年只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沒有每個人都嚮往的自由。

  我們的童年,雖然科技已經很發達了。有電腦、空調、手機······但我們的生活可苦啦!一天早上起來,要趕快吃早飯,然後急着寫作業,寫完作業吃午飯,吃完午飯拉伸······可這些都不是最苦的,最苦的是運動!我這可不是一般的運動,我要跳高一千五百個!誰叫我媽膽小呢?一點小事就嚇死。每一次跳高時,我都很不耐煩,跳幾下就滿頭大汗,一下,一下地跺着腳,牙齒咯吱咯吱的響,恨鐵不成鋼地念叨着:“怎麼還沒跳好呢,怎麼還沒跳好呢!”後來總是被媽媽罵一個晴天雷劈:“你開心點不行嗎?你開心地跳的話,你心情又好,跳的又快,你沒聽說過事半功倍這個成語嗎?你給我開心一點!······你說她這樣說我,我能開心的起來嗎?

  雖然媽媽那個年代沒有空調,電腦,手機等等。但在她那個年代的人們都有一樣很重要的財產:自由。他們一寫完作業,就有許多玩耍的時間,沒有人搏束他們的自由,他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田野上奔跑打鬧。

  我很喜歡媽媽那個時代的自由生活。



我和媽媽比童年 標籤: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