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媽媽比童年700字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外婆家整理舊照片時,我無意間看到了一張已經泛黃的黑白照片,照片上是小時候的媽媽,短短的頭髮,圓圓的臉,穿着一件有個補丁的衣服,腳上穿着一雙破舊的塑料鞋。 

  “媽媽,這是你小時候吧?”看着照片中的媽媽,我的好奇心又涌了上來。 

  “恩,是的,”媽媽接過照片,打開了話匣子。“媽媽小的時候啊家裡的條件並不是太好,外公外婆每天很辛苦的工作賺錢,省吃儉用,為的就是想讓我和你舅舅過上好的生活。平時,我穿的都是別人穿剩的衣服,好不容易等過年了就有件新衣服穿了,所以那時候特別盼望過年,那每天都有新衣服穿了,哈哈。”媽媽說完,爽朗的笑了起來。 

  “寶貝,媽媽小的時候,沒有名牌衣服穿,沒有肯德基吃,沒有經常吃飯店品嘗各種美食,沒有經常可以去旅遊,沒有漂亮的書包和學習用品,沒有可以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但這些媽媽覺得都不是最重要、最難受的,媽媽唯一的遺憾就是小的時候因為家裡條件不允許沒有學成彈琴、、、、、、”說到這裡,媽媽突然停住了,我看到媽媽的眼裡有絲閃亮亮的東西。 

  媽媽的話沒有再繼續,可我似乎一下子長大了。為什麼媽媽笑的時候我卻一點也笑不出來,反而有些心酸。因為和媽媽的童年相比我的童年是幸福加幸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衣櫃里掛滿了各種漂亮的名牌衣服,每天吃的都是好吃的,還挑三揀四,出入接送是轎車,下館子那更是家常便飯的事,各種漂亮的學習用品應有盡有,為了開拓我的視野更是經常帶我去旅遊,對於我的要求媽媽總是盡量滿足,可我還這不滿意那不滿意,總要無病呻吟:“蒼天吶、、、、、、”。 

  想到這裡,我的臉上火辣辣的。媽媽,今後的我一定會改掉做作業丟三落四,考試時粗心大意,練鋼琴時三心二意,不再惹您生氣,不再讓你為我操心,因為今天的我長大了。 

  慈溪市實驗小學五(1)班 王紫衿

  指導老師:孫紅波

我和媽媽比童年 標籤: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