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最愛“端午節”600字作文

我的最愛“端午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五月天,是端陽。插艾葉呀,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龍舟下水喜洋洋!”這首兒歌說的就是過端午節的情景。

  端午節是我國傳統的節日,又稱端陽節、重午節。相傳戰國時期楚國二閭大夫屈原因為愛國理想不能實現而抱石投江自殺。人們為了紀念屈原,就把他的投江日——農曆五月初五定為了端午節。每年一到這個日子,賽龍舟、吃粽子就是主要的活動。據說人們賽龍舟競渡是為了撈救屈原,把粽子投進江河是為了不讓河裡的魚兒不去吃屈原的遺體。

  不過,在我外婆家,至今還保留着端午節吃粽子、戴香囊的習俗。每年端午節,外婆會給我們一家包粽子吃。她和我媽先去採摘一些新鮮的竹葉,清洗乾淨——先放進熱水中煮一煮,同時將準備好的糯米浸泡好以後,外婆就開始包粽子了。每次她選取兩三片葉子,左右捏住葉子的一頭,右手用三個手指捏住葉子的另一頭輕輕地往裡一卷,捲成一個圓錐體,接着往裡面小心翼翼地放糯米,最後用棉線綁住。一個粽子“寶寶”就誕生了。外婆喜歡根據每個人的口味包不同的粽子:我喜歡吃白粽;媽媽喜歡吃肉粽;外公喜歡吃黑米粽……哪些穿着綠衣裳的寶寶在爐火上煮着,還沒出鍋呢,空氣里就已經瀰漫著粽子的香味了,叫人饞得直流口水,我恨不得立馬拿出來狂吃。

  端午節前夕,媽媽會給我在褲子或衣服上佩戴香囊。我的香囊是藍色的,十分香,走到哪都能聞到。聽媽媽說,香囊裡面的艾葉和雄黃有辟邪驅瘟的作用。

  我的最愛——端午節。就是這樣歡樂、祥和的一天度過。

  六年級:宣妍如



我的最愛“端午節” 標籤:我的最愛作文 書,我的最愛作文 端午節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