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執着,我的最愛500字作文

執着,我的最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堅硬的頑石,可以被弱小的水滴打穿;一根鐵杵,可以磨成一根細小的針;呼嘯的狂風中,一棵竹子傲然挺立。

  執着的故事不老----愚公移山、夸父追日、精衛填海;執着的人物不老----面壁靜修的達摩、卧薪嘗膽的勾踐;執着的信念不倒,是堅持不懈,是鍥而不捨,是一曲永無休止符的進行曲。每份成功背後飽含着多少汗水與淚水,成功是來之不易的。那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每當我騎車時,總會想起兒時騎車時的艱難,那個背影摔倒了,站起來,頭上的汗珠滴在血跡斑斑的手上,幾次都想打算放棄,然而,靠着這份執着的倔勁兒,我爬了起來,繼續前行,一次、二次。無數的坎坷,造就了這來之不易的成功。他被貶新疆,命造皇渠。何等大度。簡直說是一個活生生的樣版,一個立在你我面前,不敢說教的,默默的,可以效仿的楷模。他就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林則徐。”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越王勾踐兵敗以後,給吳王夫差喂馬,但他要消滅吳國的決心並沒有消磨。於是,終於等待到了時機,一舉殲滅了吳國“卧薪嘗膽”的美名不愧給予勾踐。

  執着是一曲使人奮進的歌,使人擁有勇氣去面對困難。執着是使人成功的一扇門,只有鍥而不捨方能成功。

  黑龍江佳木斯市第二十小學四年級:柳承君



執着,我的最愛 標籤:書,我的最愛作文 我的最愛作文 執着作文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