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的最愛——螞蟻700字作文

我的最愛——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在一個乾燥的地方,觀察起螞蟻來。我用放大鏡看清了螞蟻的真面目:螞蟻的身子由三個小圓球組成。它的頭比較大,頂着兩根靈活的觸角,嘴好象兩把彎鉗,胸部有點小,六條又細又長腿就長在這兒,肚子圓鼓鼓的,拖在後面。我用紅色的蠟筆在一隻螞蟻的周圍畫了一圈。那隻螞蟻頓時十分驚慌,心裡肯定在想:天哪,我的前面怎麼會出現這樣一道紅色的障礙物?會不會吃我呀!於是,害怕地倒退幾步,不料又遇到了那道紅色的障礙物,又嚇了一跳:沒辦法,只好咬緊牙關闖過去了。它小心翼翼地抬起腳,碰了碰那條紅線,沒有什麼動靜,這才放心地邁開腳步,跌着腳尖爬了出去。經得住“障礙物”的考驗,一定經不住水沖吧。我要製造一場“水災”。於是,我把一些水往一隻螞蟻身上倒去。它一下子浮了起來,拚命地掙扎,手成了“人”字形,“汗毛”好象也豎了起來,過了二三秒,它又被風吹到了地上,神奇般地立了起來。螞蟻的生命真頑強啊!我又拿了塊麵包放在地上,想看看螞蟻怎樣搬運食物,不一會兒,一隻大螞蟻被這個香味引了出來,它爬上爬下,東張西望,終於弄明白了這是一塊超大型的牛奶麵包。它就迅速地爬回家去。過了一會兒,那隻螞蟻出來了,它的身後跟着黑壓壓的一大群人馬。頓時,二十多隻螞蟻把麵包塊圍了個“水泄不通”。在大螞蟻的指揮下,有的螞蟻鑽到底部,準備把麵包抬起來;有的咬住麵包,使麵包方便往前移動。或許因為考慮到麵包太大了,有些螞蟻啃了些碎片,先運回家去。就這樣,這群螞蟻勁往一處使,一步步把麵包搬進了家。我看得目瞪口呆。多麼可愛的小生靈,我有些驚嘆了。

   當它們遇到困難時,並沒有低頭後退,而是拼搏向前,最後取得勝利;在看到美食時,懂得分享,團結互助,齊心協力地搬回家去。我們不正是要學習這種精神嗎?



我的最愛——螞蟻 標籤:我的最愛作文 書,我的最愛作文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