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我的最愛800字作文

書我的最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書是熠熠生輝,光芒耀眼的璀璨明珠;書是扣人心弦,境界高遠的天籟之音;書是永恆不衰,默默無聞的燭光燈火。高爾基曾說過: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幼兒時總是要聽着媽媽講着故事慢慢熟睡,那時最開心的時候就是聽媽媽講故事了。

  我為《三隻小豬》中的第三隻小豬而感到開心,它用智慧打敗了大灰狼,我感到很開心;我為《小紅帽》中的那個小紅帽感到幸運;我為《海的女兒》中的小美人魚感到不幸和深深的遺憾;我為《皇帝的新裝》中的那個笨蛋皇帝深深的反思……

  我最好的朋友書,帶着我在童話故事的海洋中暢遊,是它帶着我一次次進步。

  上幼兒園時,開始自己看有拼音的書了,不認識的字太多了,只好一次次的拼,爸爸媽媽開始給我買《一千零一夜》,讓我感到幻想的力量;還有《十萬個為什麼》是它讓我知道世界是多麼多姿多彩、千變萬化、奇妙無比。

  上小學了,我的朋友書因為吃的太多越來越厚了;內容也越來越深奧了;越來越豐富多彩。《單翼天使並不孤單》、《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魯濱遜漂流記》等書籍讓我着了迷,我愛上了《查理九世》小說。我每天必須要和它們見面,只要拿起它們,所有的煩惱都會跑到九霄雲外,隨着年紀的生長我看它們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但是有句名言說的好: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原擠總還是有的。雖然早上沒有時間,但是晚上有的是時間:我把頭蒙在被子里看書,但是要開燈,但是被老媽發現了,書被奪走,計劃一失敗。但是我還是有辦法的:把手電棒放在被子里拿書看,但是被子上面有亮光被老媽發現,計劃二失敗。不過我還有辦法:我跟媽媽說我去廁所方便,老媽一定識破不了我這次計劃,進了廁所,你們應該有點迷惑吧?對吧,看我絕招拿出一本書坐在馬桶上看書,看着看着不小心睡著了,在廁所呆了一晚上。

  歌德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等於和一位高尚的人對話。”我每天都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古人云:“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我應該就是這樣吧,一沒書我就會抓狂,在這裡告訴大家,書就是智慧的寶典,多看書會越來越聰明。

  福建福州福清市福清市石門小學五年級一班五年級:尹仝



書我的最愛 標籤:我的最愛作文 書,我的最愛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