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 

  災區的夥伴們: 

  你們還好嗎? 

  當聽到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7.8級特大地震以來,我們的心一直被緊緊地揪着,時刻關注着來自災區的消息。每當看到子弟兵叔叔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個倖存者,我都一次次在內心為你們祈禱:但願你們都平平安安; 

  看到那露出骨頭的腳與手,我不知道你們是怎樣度過這徹夜未眠疼痛的一夜。每一天都有餘震在不斷地發生,每一天都有着巨大的危險,“睜開雙眼,無論如何都不能睡着!”這是我唯一能對你們說的話,也是唯一一句能夠激勵你們的話。 

  夕陽西沉,太陽即將落山。在外的鳥兒都急匆匆地朝窠里飛去,但是你們卻無家可歸。望着那一片廢墟,我知道,那個讓你們魂牽夢繞了多久的家;那個曾經撫育過你們的家;那個曾經讓你們躲避風雨的家卻在這場7.8級地震中毀滅了,雖然你們的家沒了,親人也已經不在了,但是我們看到了黨對你們的關懷,子弟兵給你們搭起了帳篷,送來了食品。在你們所住的地區受到大地震后,溫家寶、胡錦濤爺爺也十分重視你們,都紛紛趕到災區來看望你們,你們的遭遇,讓溫家寶爺爺都淚流滿面,但是請你們放心,這個世界是充滿愛的,在你們發生大災難當天,電視台都轉播了許多關於你們的情況,當我們看到一個個鏡頭時,不禁潸然淚下,因為我們看到了小朋友在被卡在廢墟中需要截肢時叫的那一聲“解放軍叔叔,請不要據掉我的腿!”大家都流下了辛酸的眼淚,我慶幸的是她還活着,但是又為她以後不能健康的行走而心痛;因為我們看到了一位女孩為了消除心中的恐懼,在廢墟中打着電筒看書;因為我們看到了一個機智呼喚子弟兵,解救出來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知道你們會來救我的!”一個堅強的女孩…… 

  這一次的災難觸動了每一個人的心,雖然我們不能到抗災的第一線與你們一起來面對困難,雖然我們相隔千里,但我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我們能想到能做到的只有捐款與獻血。事發當天,紅十字會的電話響個不停,捐款箱里塞得滿滿的,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和他們的爸爸媽媽一起組織了捐款活動,小朋友打開自己的存錢罐,把壓歲錢全部捐了出來,一位75歲的老奶奶,應腿腳不便,說出了感人肺腑的一句話:“我走不動,請幫我把錢捐給災區!”老奶奶把她半生的錢都捐了出去;獻血的大巴外獻血的人排成了長龍,沒有獻到血的人都焦急地哭了…… 

  朋友們,你們看到了嗎?雖然地震震垮了學校,震垮家園,但震不垮我們的中國心!你們記住,傷雖然傷在你們身上,但痛卻痛在我們的心裡。我們一直在關心着你們,國家在一直在關注着你們,我們都是你們的親人。 

  災難終將過去,但是我們的心不變,有了黨中央國務院的關懷,有了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幫助,我相信中華兒女將萬眾一心、迎難而上,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來面對困難。 

  祝你們早日重建家園!身體健康! 

  時刻關注着你們的朋友: 

  2009年5月30日

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 標籤: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作文 災區兒童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孩子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