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致災區兒童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致災區兒童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孩子們: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我們向你們表達深切的慰問和節日的祝福,祝你們節日快樂! 

  孩子們,剛剛過去的大地震給我們的家鄉帶來了巨大的災難,給我們的生命財產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是災難帶不走我們燦爛的陽光、帶不走我們明朗的微笑。災難讓你們不得不離開熟悉的校園和可愛的家園,住進臨時帳篷,甚至還有小夥伴受傷住進了醫院……但是,孩子們,在可怕的夢魘里,你們一定還珍藏着許多溫暖的記憶:在災難到來的瞬間,是父母用生命給了你們最安全的保護,是老師用堅強的臂膀給了你們生命的庇護;是解放軍叔叔在第一時間將你們從廢墟中救出;是醫生叔叔和阿姨不顧安危穿梭在人群中,搶救着你們的親人和夥伴。你們也一定還記得,錦濤、家寶爺爺從千里之外的北京趕到你們身邊,給了你們最溫暖的撫慰;各級領導也及時來到你們身旁,給了你們最親切的鼓勵;還有許許多多說著不同方言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從很遠的地方自願趕來,向你們傳遞着愛的溫暖和力量!希望你們記得:大難之中有大愛。災難中,是祖國母親,為你們撐起安寧的天空;是血脈相連的同胞,用愛的力量把你們托舉得很高很高! 

  孩子們,你們是祖國的未來,四川的希望。地震可以摧毀我們的家園,卻摧垮不了我們的精神和意志,摧毀不了我們追求美好生活的堅強決心。“多難興邦”,這是家寶爺爺對你們、也是對所有災區人民的勉勵,我們一定要銘記在心。要像家寶爺爺要求的那樣,擦乾眼淚,昂起堅強的頭,挺起不屈的脊樑,敞開心懷,去迎接新的太陽。願你們每個人都能像琅崢、林浩和“可樂男孩”薛梟哥哥一樣,樂觀、堅強地面對災難,面對所有的困難,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在全國人民的愛護幫助下,以勇敢頑強的精神,刻苦學習,強健體魄,努力成為建設家園、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 

  孩子們,讓我們堅信: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族人民的愛心支援下,我們共同努力奮鬥,一定能夠重建更加溫馨的家園,一定能夠擁有更加幸福的生活,一定能夠繪製更加美好的明天! 



致災區兒童的一封信 標籤: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作文 災區兒童作文 致災區人民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