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致災區兒童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致災區兒童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同胞們: 

  你們好! 

  我是酉陽縣民族小學的一位學生。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是通過了這次5.12特大地震后,我們的心卻緊緊地連在了一起。永遠也不分開。 

  5月12日那天,我正埋頭聚精會神地做作業。忽然,我的身體猛的一傾,還以為是後面的同學在推我,可是同學們的桌子也在左右地搖晃,接着外面就傳來一陣震耳欲聾的尖叫聲。“是地震,大家快跑。”不知是誰叫了一聲。同學們好像醒悟過來,爭先恐後地往外跑。一到操場,我驚呆了,操場上到處都是同學,正議論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當知道是四川汶川縣發生了7.8級大地震后,我對你們的遭遇十分同情,想到這次災難給你們帶來了痛苦,我真想飛到你們那裡給你們溫暖。雖然這次地震奪去了你們的家園,奪去了你們親人的生命,但是在你們的背後有無數的人們都在熱心地幫助你們,我相信,總有一天你們也會像我們一樣高高興興地去上學。 

  後來,我從電視上了解到在地震發生的一剎那,北川的一所中學,除了一個班級在上體育棵以外,其他班級的師生都被無情的地震掩埋在了廢墟里,雖然已經救出了一部分學生,但是還有好幾百名學生沒有成功救出,可我相信,你們一定能靠自己堅強的意志活下去的;還有一對年輕的夫婦在地震中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自己卻付出了寶貴的生命,臨終前還寫了一條短信:孩子,如果你能夠有幸的活下來,媽媽會在天堂看着你。 

  看完過後,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了,淚水奪眶而出,不僅是我,許多人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在此,我希望你們不要害怕,社會上,各地人士都在為你們捐款,就連外國的朋友也貢獻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我們這裡的大街上隨處都能見到這八個大字。我們的學校也舉行了捐款儀式,雖然我捐得不多,但是如果全世界每人捐10元,那麼60多億人口就是600多億元錢了,這些錢能夠給你們提供食物、水和住所。所以,你們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相信總有一天你們會戰勝困難,重建美好的家園。 

  祝: 

  早日戰勝困難,脫離危險! 

  六三班王迪 

  2008年5月17日

致災區兒童的一封信 標籤: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作文 災區兒童作文 致災區人民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