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本領作文

我的本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本領作文400字


網 址

  每個人都有自己非常驕傲的長處或本領,我也不例外。我的本領有不少,會畫漫畫,會講故事,會唱歌,但是我最擅長的還是彈古箏。

  在我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帶着我去琴行。媽媽問我:“你想學哪種樂器啊?”我看來看去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學古箏。”於是,我開始和劉老師學習古箏。劉老師給我介紹了古箏有21根弦,彈的時候要帶指甲。古箏也有很多指法,如搖指、顫音、上下滑音、刮奏等等。左手的中間三指要併攏,用指腹壓住琴弦,右手像我雞蛋一樣撥動琴弦。剛開始我總是彈不準音,指甲綁的也很松,一小段曲子要好幾節課才能學會,我很着急。媽媽告訴我要有耐心,要專心。我把媽媽的話牢牢地記在心裡,每天寫完作業后都堅持彈一個小時,我的手指都磨出繭子了。漸漸的,我能從一句彈到一小段再到一整首曲子了。現在我能彈好幾首好聽的曲子了!我還經常彈給小夥伴們聽。

  通過學習古箏,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網 址

2、我的本領作文1300字


螞蟻的認路本領是天生就有的,我的跳舞本領卻是我在六歲時開始學的,想起原來剛剛學習跳拉丁舞的時候真的有些難。 

 我六歲的時候媽媽對我說:“女孩子一定要學舞蹈,因為學習舞蹈可能鍛練氣質,以後長大了會更漂亮!” 

 媽媽給我選擇了一位最優秀的拉丁舞專業老師,她是一位即漂亮又嚴厲的老師。記得剛到王迪老師舞蹈班的時候,那裡有許多和我一樣大的小朋友,但是我是後去的,所以學起來比她們要吃力,我學了兩節課,就不想學了,因為感覺有些跟不上,還有些累,但是媽媽說:“什麼東西都沒有天生就會的,別的小朋友也是從不會慢慢學的,什麼事情都要慢慢來,你一定要堅持。”後來,每當上舞蹈課的時候我就認真聽,回到家之後就認真練習,終於我得到了舞蹈老師王迪的認可! 

 使我最難忘的是一個冬天的星期天,大雪下了一天一夜,積雪最厚的地方有半米厚,路上走的車都很少,人們走在路上都特別費勁,這樣的天氣媽媽也沒有給我耽誤課,媽媽怕我滑倒,就一直把我背到了舞蹈班,到了舞蹈班之後有的孩子真的沒來,媽媽在和別的家長談話時,我聽到了媽媽說的最精典的一句話:“沒有不學的孩子,只有不堅持的家長”。看到媽媽為了我付出這麼多辛苦,我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拉丁舞。 

 經過了一年多的學習,王迪老師告訴我可以參加比賽了!我當時樂得差點蹦起來!我在2008年夏天,吉林市舉辦的東三省拉丁舞大賽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在2008年冬天,在長春舉行的全國少兒拉丁舞比賽中又取得了第一名。 

 在今年五一的時候,媽媽又帶我參加了在瀋陽舉辦的全國比賽,那個時候天氣還不算熱,媽媽帶着我提前一天到了瀋陽,因為在比賽的前一天,參賽選手必須要去看場地,我和媽媽到了瀋陽之後,把行李放在賓館,媽媽就帶我去了會場,當時天有點陰,我們就帶了一把雨傘。等我們從比賽的體育館出來的時候天就下起了大雨,當時的雨下得就象是水潑的一樣,雨點打到身上都有些痛,路上連出租車都打不着,媽媽毫不猶豫地脫下外衣披在我的身上,讓我把唯一的一把傘頂在我的頭上,背上我就往賓館跑,大約十分鐘的路,終於到了賓館。媽媽,把我放下的那一瞬間,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因為媽媽從頭到腳沒一點兒乾的地方,身上都直往上淌水,媽媽說:“寶貝,別哭,媽媽沒事兒。”進了房間之後,媽媽給我換了乾的衣服,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晾在了衣架上,我問媽媽明天能幹嗎?媽媽說:“應該差不多吧”。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和媽媽五點鐘就起床了,因為七點整必須到比賽現場。媽媽給我化完妝之後,在要出去之前媽媽把自己的黑色老北京布鞋放在水籠頭下面沖了一下,我問媽媽:為什麼沖鞋子啊?媽媽說:“昨天晚上濕了,現在還沒幹,穿上有些涼,我就用熱水沖一下,再穿在腳上會暖和些,臨出門的時候我偷偷摸了摸媽媽身上的衣服,還是濕的,當時候我的心裡感覺酸酸的。 

 比賽足足進行了一天,媽媽早上穿的那雙濕布鞋都已經被自己的腳的溫度烘乾了,我沒有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在這次比賽中我取得了雙人拉丁舞冠軍和女子單項拉丁舞冠軍,媽媽看着我的得的獎盃和榮譽證書,媽媽哭了,我說:“媽媽,謝謝您,這都是您的功勞!” 

 在今年夏天,王迪老師又帶我參加了拉丁舞考牌,我現在已經取得了國家級的拉丁舞銅牌和銀牌的證書,我以後要認真學習好各門文化課,學好拉丁舞,爭取在明年的夏天能考到國家級的金牌和國際級的金牌。 

 這就是我的本領,雖然在別人眼裡不算什麼,但我知道我是媽媽的驕傲!

3、我的本領作文400字


  我的本領

  三年級作文班

  馮夢然

  你知道我的絕招是什麼嗎?不知道吧,那我就告訴你吧。我的絕招有拉二胡、寫書法,其中,我最拿手的絕招就是寫書法。

  星期天下午,在陽光花園裡,我看見別人在寫毛筆,非常羨慕他們。我對爸爸說:“我要學毛筆。”爸爸同意了,我就去毛筆班了,我看見別的同學寫錯了一個字,就要重寫,我怕我也要重寫,因此十分小心。

  我在寫“政府”的“政”字時,“政”字的一個橫總是寫不好,我想放棄掉,可是放棄掉的話會被人嘲笑。我知道:只要你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我拿起筆,抬起手腕,一筆一劃認真仔細地寫,我終於寫好了,老師表揚了我,我的心像花朵綻開了一樣高興。

  你的絕招是什麼?如果你能告訴我,我會更加高興的!

  指導老師: 楊 老師

  習作評析:設問式的開頭成功地吸引了讀者的注意,“我怕我也要重寫,因此十分小心” 、“放棄掉的話會被人嘲笑” 、“我的心像花朵綻開了一樣高興”記錄了自己的真實想法,富有童趣;“拿起筆,抬起手腕,一筆一劃認真仔細地寫”,這裡的動作描寫也比較細緻,文章層次清晰,前後呼應,結構嚴謹,讓人回味。


4、我的本領作文500字


我的本領

  洪澤實驗小學 呂?龍

  我的本領可多了,我會打乒乓球、會溜冰、會唱歌等等,當然我最拿手的就是溜冰了。

  星期天,哥哥來到我家。我自豪的對哥哥說:“哥哥,我的本領可多了。”哥哥露出不屑一顧的表情,不以為然的說:“你有什麼本領,說來聽聽。”我大聲的說:“我會溜冰,”哥哥說:“這有什麼了不起的。”“那咱們就比比吧!”我自信的說。我們一起來到了溜冰場,爸爸給我們當起了裁判。我們首先進行的是繞柱溜。我們模仿電視上的溜冰比賽,前腳彎曲,後腳蹬地,等着爸爸發號施令,1、2、3當爸爸剛發出3時,我就像離弦的箭奮力衝出,而哥哥也毫不示弱緊隨其後。一不小心哥哥超過了我,我急了,用腳使勁的蹬地,努力把速度調到最快,我像風一樣滑向終點。比賽異常激勵,我和哥哥你追我趕,互不相讓,最終我們兩人同時沖向了終點。第一場爸爸宣布我和哥哥平局,我又向哥哥發起了挑戰,比直線溜冰。緊跟着我們進行了第二場比賽,這一場哥哥不擅於直線溜,溜的很慢,我笑話哥哥像烏龜,哥哥直向我翻白眼,當然這一局以我的勝利而告終。我哈哈大笑,開心的說:“哥哥,服了嗎?”哥哥憤憤的說:“下次一定贏你。” 

  從溜冰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一個人要想有高超的本領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和鍥而不捨的精神,我將會一如既往的努力下去,超過我身邊的人。

  

5、我的本領作文35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領,每個人的本領也許都不一樣,我的本領就是滑冰。對當時的我來說這不得不說是一項充滿挑戰性的運動。

  那天我和媽媽去學滑冰。我剛穿上冰鞋,還沒站穩就摔了一個跟頭,我艱難的站了起來,忍着痛一點一點往前移動。我看到別人滑冰那麼好,於是我放開欄杆往前滑去沒過多久我又摔了一個跟頭,真是疼死了,我真是不想在練下去了,我萌生了放棄的念頭,我不想在練下去了。忽然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你要是練好滑冰練好我給你買一個玩具,我一下子就來了勁頭,又站了起來繼續滑冰去了,我慢慢喜歡上了滑冰終於我學會的滑冰,我很有成就感,媽媽也實現承諾給我買了一個玩具我很高興。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做任何事一個要堅持,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成功。也正是這個道理使我受益終身


6、“我的本領最大!”作文300字


  “我的本領最大!”“我的本領最大!”這一連串的喊聲從小剛的卧室里傳出來。原來是盆花、鋼筆、雨傘在比賽誰的本領大。

  盆花小妹氣沖沖地說:“我的本領最大。如果沒有了我,誰能把這房間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鋼筆二弟毫不客氣地說:“我的本領最大。如果沒有了我,小主人能在作業本上寫出整齊而又漂亮的字嗎?”

  雨傘大哥提高嗓音說:“我跟隨小主人七八年了,論歲數和本領,都應該算是我最大了。如果沒有了我,只要下起傾盆大雨,小主人肯定會變成‘落湯雞’啦!”

  三方都不肯服輸,你一句、我一句地爭吵着。

  這時,正在書包里睡覺的字典老師被它們吵醒了,字典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們,你們各有各的本領。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我們才能發揮出各自的作用,你們說對嗎?”它們聽后,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他們每天盡心儘力地為小主人做事,再也沒有爭吵過。


7、我的本領作文400字


我最拿手的本領是騎自行車。 

  記得我剛學車的時候還不敢騎。首先爸爸叫我推着車子走,找平衡。然後,慢慢地我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試着往前蹬一下,這個過程我就摔了好幾次。我還自己總結經驗,一發現車子歪就兩腿一支,防止摔倒。爸爸還批評我是膽小鬼。半天過去了,我也能蹬一圈或兩圈了。就這樣,在樓房前後的空地上,我不停地轉來轉去,也時不時的摔個跟頭。兩個車鐙子摔得傷痕纍纍,我也累得渾身疼。晚上做夢我都夢見自己會騎了呢!讓我興奮而又奇怪的是,第二天我一騎上自行車,突然發現自己能連續蹬車了。我高興的朝着爸爸媽媽大喊:“我會騎了!我會騎了!”最後,我還學會了變向,閃電漂移、神龍擺尾、刀片超車等技巧。我還會穿越障礙,就是用心愛的自行車穿過垃圾、石頭、樹枝、雜草地。因此也沒少父母的挨罵。 

  我們還常常比賽。我,宋學文,還有那些大孩子。我和宋學文打前鋒,其他孩子在後面追,小區池塘邊和每棟樓的水泥地都成了我們的賽車場。 

  最值得驕傲的是,我還在爸爸媽媽的看護下,騎了十里地去奶奶家炫耀了一番。

8、我的本領作文200字


  我有很多很多的本領有畫畫,打羽毛球,看課外書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畫畫。媽媽一直鼓勵我認真畫畫真取長大了當一個遠近聞名的畫家。

  從那天起我就更加發奮努力。爸爸見了說我像一隻日夜奔馳的駿馬為了自己的夢想必須勇往直前。我每天都要接受兩小時的培訓長期下來。我的畫畫技術有了很大的提高了。我心裡美滋滋的。

  等我長大了,我要把祖國的大好河山畫下來,讓外國人看看中給的壯麗河山,看看中國人也有中國的威風這就是我最大的夢想,我希望我的夢想能成真。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的。

  陸家中心校四年級 尹纖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9、我的本領作文400字


我的本領有不少,會游泳,會打乓乒球,會滑冰。我最拿手的本領是打乒乓球。同學們你們是不是想聽一聽我是怎麼練的吧,告訴你們吧,我在學乒乓球的時候認真聽老師講的一字一句,然後把老師講的話用在打球上,如果光聽老師講的,那還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掌握球的技巧,比如打球的時候一定要壓拍,如果不壓拍的話,球就會打飛,如果壓的太往下,那球就會下網。

  打球最主要的是刻苦訓練,每天至少要練一個小時,天天練基本功,把手腕的力量訓練出來,擊球的時候才會有力,才會在一瞬間把球擊得旋轉。打乒乓球跟練武術差不多,需要磨鍊自己的意志,特別是當你輸球的時候,怎樣迅速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由被動變為主動,由輸變為贏,這就看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了。打乒乓球還需要人的反應能力,當對方回來球的時候,能準確判斷球的方向和球的旋轉情況,怎樣讓對方接不到球,這也取自於平時的刻苦訓練。

  通過練乓乒球,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凡是學任何一種本領,沒有堅強的意志,沒有鍥而不捨的精神,都不會有好的成功。我也深深領會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深刻含義。

10、我的本領作文400字


我的本領是能寫一手好字。記得有一次,我的弟弟要轉學,要登記個人的資料。媽媽就說:“倩文,你來寫吧!你的字寫得好。”我說:“好吧!”於是寫了起來。我寫完給了園長,園長說:“你的字可真好。”媽媽笑起來了。我還記得自己在二年級的時候寫字還得過三等獎呢!我想,我的字寫得這麼好,全靠老師的指導。 

  大家別以為我只有一個本領,我還有一個本領就是跳拉丁舞了。我在暑假的時候,參加過拉丁舞培訓班。那天媽媽跟我一起去看別人跳拉丁舞,我看了一下,啊!手腳可真靈活啊!教拉丁舞的老師走過來對我說:“小妹妹,你去試一下吧!”我走了過去,老師教我跳恰恰,那時我連轉腳都不會。回到家我就認真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個月後我練好了好多的基本功了。但是有幾個基本功我還不會做,但我沒有放棄,反而更加努力了。幾天過去了,我的基本功已經差不多了。又過了幾天,我就學會跳恰恰了,後來我又學會了兩支舞:桑巴和倫巴。桑巴比較難學,我怎麼也學不會,在老師的幫助下我終於學會了。

11、我的本領作文45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領,我也不列外,我最大的本領是打字。

  記得我小時候看見爸爸在電腦前打字,覺得很好玩,便纏着爸爸教我打字。開始打字了,爸爸先跟我說了一下指法,便讓我自己練習了。可是鍵盤偏偏不聽我的使喚,我打這個字母,他卻打出了另一個字母。這時,我有點想放棄了。爸爸看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便向我走來,說:“孩子,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半途而廢。”我說:“可是我實在打不出來呀!”爸爸說:“那我再教你一遍吧!”我點點頭,說:“好吧。”爸爸讓我把十指放在鍵盤上,便讓我繼續打了起來。在爸爸的指導下,我終於打出了一個我想要打的字。

  過了一會兒,我的手打痛了。但我忍住痛,繼續打了起來。

  就這樣,我一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練習,終於能夠輕鬆地打字了。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你做什麼事,只要不半途而廢就可以成功。

  加油!我們一起努力,堅持就是勝利哦!

  Successbelongstothepersevering!

  浙江溫州瑞安市實驗小學三年級:謝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