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朋友點自由的空間600字作文

給朋友點自由的空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何為朋友?很自然的,在有難時出手相援,悲傷時苦心勸導,快樂時能與分享,得意時還能小潑冷水的人已經算得上是很好的朋友了。 

“作為朋友,就用該更深刻地了解對方,保護對方。”看似暖人的話語,卻沒有真正化成足以滋潤心田的甘露,在我們的動物朋友面前,它明明化為了鐵的牢籠!它成為了人類囚禁動物的最冠冕堂皇的理由!又有誰知道那些在鐵籠中接受着“保護”的動物是否在嘲笑,亦或在咒罵外面對自己作着深入“了解”的人類? 

如果真的把動物當作我們的朋友,就應該給他們一點自由的空間。因為凡是人就不會很享受時刻被人盯着而沒有一點隱私,即使是面對自己的朋友。動物也不例外,好好想想,成天被人參觀的感覺,真的是風光的?想到一句話:距離產生美。與動物朋友保持一定的距離,你也許就會發現:自由的它們會把自己最自然的一面展現在你的面前。 

我們知道,馮驥才先生就很好地做到了這一點。他把自己的珍珠鳥當作了真正的朋友尊重它們的習性,並留給它們一個輕鬆自由的生活空間,不去驚擾它們。這也是一種境界。朋友之間,不一定要離得太近,自己有自己的生活,如果橫加干涉表面上是關心,但如果把握不好一個度,那麼疏遠就是不可避免的。互不侵擾,這是朋友間的最基本準則,是友誼的基礎,同時也是保障。 

我們和動物們同屬於一片天地,按說應該是同胞的,但即使作不成同胞,我們本該是朋友。 

那麼,就請給我們可愛的動物朋友們一個自由的空間把!自由的,永遠是美麗的,讓我們之間的友誼因自由而更加堅實,直到永久!

給朋友點自由的空間 標籤:自由的空間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 我的空間作文 寫給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