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菊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有一把很漂亮的扇子。扇面是圓的,雪白的綢緞上,“盛開”着一簇紫紅色的秋菊。翠綠的葉子簇擁着兩朵秋菊,一朵昂首怒放,一朵含苞欲放。一隻淡紫色和一隻銀白色的蝴蝶索繞在似有縷縷清香逸出的秋菊周圍,欲飛欲棲。只可惜這麼美的景象是綉上去的,如果它是真實的那該多麼美啊!帶有竹子一樣的節痕的扇柄連接着扇面,扇柄上掛着一個蝴蝶扇墜兒。這把扇子和古代小姐拿的扇子有幾分相似,十分精緻,帶有幾分古典的味道。

  我很喜歡上面繡的蝴蝶和秋菊。菊花和櫻花並為日本國花,很漂亮。菊花的顏色多種多樣,紅似晚霞、粉若桃花、白似冬雪……世人都喜歡用婀娜多姿來形容菊花,實際上也的確如此。桃花幾乎每朵花都是五朵花瓣,而菊花就不同了,每朵花都不一樣。有的似綵帶飛舞,有的似圓球合抱,有的似細絲散發,有的似圓盤平托,有的似高山流水,前次千姿百態,變化萬千。

  菊花耐寒的本性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和竹、蘭、梅一同稱為“四君子”,就是因為竹、蘭、梅、菊都抗寒、耐寒。

  菊花不僅可以供人觀賞、耐寒外,還刻入葯、泡茶,有清涼解渴的功效。在炎熱的時候,喝一杯菊花茶是最愜意不過的事了。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