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菊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菊是我國傳統的花卉,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史。晉代起就作為觀賞花卉栽培,古城西安自古是菊花的故鄉。東晉的陶淵明是十分熱愛菊花的。曾寫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等詩句。 

  菊花在百花中最後凋謝,菊花一旦掉謝,便無花可賞了,它也就得天厚地的受人珍愛。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詩“秋從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瞧!這花多美呀!含苞欲放的花蕾,有的傲然屹立在枝頭,像一個威風凜凜的將軍。有的躲藏在葉子後面,像一個害羞的姑娘。開的正旺的花朵,花瓣是條形的,中間像鷹爪一樣,四周像外舒展,好似金黃的瀑布。 

  菊花也可以入葯,它有清熱去火的作用。有一次,我因為體內有熱而引起了鼻炎,外婆聽說后,送給我一袋野菊花,讓我泡茶喝。這菊花還真管用,沒幾天,我便輕多了。 

  詩句中也有很多關於菊花的,如“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岩列。”“秋菊有佳色。”等,唉!我真恨我自己不能寫詩,只能借前人的詩句來讚美菊花。我只能將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菊花,你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