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天,是我最愛的一天,因為今天是星期日,又可以和媽媽去泰州書城看書了。畢竟,一周只有一個星期天嘛!

  到了書城,我就連忙下車,就好像一個衝鋒火箭,直奔大門。

  一進去,我就迫不及待得往樓上奔,因為,大部分好書都藏在樓上哩!到了樓上,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它了————《魯濱遜漂流記》。我看了一下簡介,就對它愛不釋手了。於是,我便找了一把凳子坐在那靜靜地看着。

  主人公的名字叫魯濱遜,我想這大家都知道吧?這本書和簡愛一樣,都是以自述的方式寫成的。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1651年,他離開了自己的家鄉,開始的他生平的第一次冒險生涯。在海上,他對此差點沒命,那是他就祈求上帝,能保他平安,併發誓,如果他這次能活下來,就立即回到家鄉,在家鄉度過自己的餘生。可上帝救了他之後,他卻把自己曾經立下的誓約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在之後的日子裡,他都忙着賺錢,並自己開發了一個小小的種植園,不久,種植園年年生意擴大,已經賺了不少的錢。於是,他又有了航海的念頭,這個念頭一直在他的腦海里揮之不去。接下來,他又上了船。這次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他所在的船上除了他自己,餘下的所有人都葬身海底。而他也孤生一人,留在的荒島上。後來,魯濱遜就在這荒島上生活了28年,這是一個多麼不可思議的數字啊!要是換做是我,肯定是堅持不下去的。對了!在這荒島里,他還救了幾個野人的俘虜,並救下了他。那天是星期五,他就給那個俘虜起了“星期五”這個名字。星期五是他唯一可以交談的人類朋友的朋友。

  這本書的大概內容就是這樣的了。

  我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從中體會到冒險的刺激,和樂趣,同時也不能忘了危險哦!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