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菊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走進我家的院子,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泥土的氣息夾雜着菊花的香氣。走進我家的院子,隨即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競相開放的菊花。它們五顏六色,有紅色的,紫色的,白色的,金色的……院子里的菊花可分為四大類,分別為平瓣類、匙瓣類、管瓣類和桂瓣類,而且寬帶型、荷花型、蓮花型、垂絲型、球型等無一不有。豪不吹噓地說,我家院子里的菊花,足以舉辦一個展覽。 

  了解這些菊花的名字,也是樂趣無窮。這些菊花的名字通常會根據它的形狀而定。如“金繡球”菊花,它的表面是金黃色的,花瓣一層又一層,重重疊疊,猶如一個金色的繡球。又如“西湖柳月”,因為這種花外部扭轉稍下垂,花的顏色明快如皓月臨水,使賞菊者可更好地聯想到:寧靜的湖水,絲絲岸柳和皓月當空的美好景色。再如"銀針”菊花,,它名字的來由是它的花瓣細細長長,如一根根銀針。 

  在1000多種菊花中,我最喜愛的就是一種會變色的菊花,那便是“綠雲”,綠雲枝條為綠色。它的葉子大於一般菊花的葉子,上麵條紋、經絡極其清晰。綠雲剛剛開放時花色為老綠,花瓣較細,與銀針的花瓣差別不大,待綠雲全部展開后,它的花瓣先是伸直,然後稍稍垂下來,花瓣頂端向上一翹,彎成個圓圈圈。這時候,綠雲花瓣的顏色由老綠變為綠中透白,好似一朵飄浮在枝莖上的雲。 

  在菊花家族中,不可多得的珍品便是“綠牡丹”。綠牡丹,顧名思義,它的花瓣是綠色的,花瓣上會有一道道刀割過的印記。綠牡丹初開時,花色碧綠如玉,晶瑩欲滴。但花朵被曬過後,變為綠中透黃,整株菊花愈加光彩奪目。花開時,外部花瓣呈淺綠色,中部花瓣翠綠且向上捲曲,就這樣,一層蓋着一層,直至變為扁球狀。綠牡丹的花蕊就會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花瓣的層層懷抱中不願露面。 

  一陣寒風襲來,我感到有些涼意,走進了屋子,而窗外,那一朵朵、一簇簇的菊花卻挺起了胸,迎接風的挑戰。 

  看着窗外的情景,我不禁想到:“我們難道不該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