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菊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兩年,我家養了一盆菊花,她有翠綠的枝葉、嫩黃的花朵,十分惹人喜愛,就像一個清純的少女。她總是在每年的春夏之際發芽,夏秋之際生長,秋冬之際開花,冬春之際枯萎。

  在春季時,這盆菊花只剩下了花盆和土壤,她已經為自己的生命努力了三季,也應該放鬆、休息了。在這春季,正是萬物復蘇,花草新生之時,她不願和小花小草們爭這個“黃金季”,便默默地在土壤里等待着,待到萬物蕭條時,她再展露芳顏。她喜歡過着與世無爭的生活,而她的清靜、高雅卻很少有人看到。

  在夏季時,菊花只是慢慢地生長着。長出它的枝葉,長得越來越高,它的顏色由嫩綠轉為翠綠。在這個燥熱的季節,菊花仍然努力的生長着,為她的開花做準備。有時候,我想,菊花一年四季都能存活,不像一些小花小草,耐不住深秋的寒氣,就放棄了自己的生命。而菊花,是能夠經暑耐寒的,她並不是玫瑰那樣嬌貴的花。

  秋季,是菊花最燦爛的季節。對於菊花來說,深秋便是她生命中的“黃金時期”。那時,她將獨自品味着

  瑟瑟的秋風,沒有花草與她爭着盛開,她的生活也倒清靜。與涼風做伴,與冷月相照,豈不愜意?而她自己,

  要把花朵綻開的最美麗,哪怕沒有人看到。

  深冬,快要下雪了,梅花欲放,燦爛的菊花不願搶去了梅花的風頭,於是便讓自己的生命走到盡頭,默默的在土下醞釀著新的生命。

  雪滿地,紅梅盛開,遍尋菊花蹤跡,卻只見白雪茫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