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菊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天來了,樹葉慢慢的黃了,花草逐漸凋零,唯有傲霜的菊花卻迎着秋風怒放。這兒一簇,那兒一叢。競相開放,奼紫嫣紅,流光溢彩,爭奇鬥豔,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白的似銀。

  來到教室,聞到陣陣清香,一看,原來教室里多了兩盆菊花。一盆是紫的,一盆是黃的,使教室里多了幾分韻味。看那盆紫的菊花,秋姑娘頑皮的一吹,把菊花分成了兩種顏色。花瓣從中腰分開,上半部分裡面是深紫色的,外面是淺紫色的。可下半部分就截然不同了,恰恰相反,下半部分裡面是淺紫色,外面就露出了深紫。整朵花像一個寶蓮燈。那盆黃色的菊花是線菊。一朵朵花像一個個繡球,絲一般的花瓣全部向里卷,捲成了球狀,可愛至極。不管是那一盆花,都使人看上去心曠神怡,看上去煩惱通通忘掉。

  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春天到了,花兒們都開出了美麗的花朵,唯獨一株小草沒有開花,花兒們都嘲笑它:“看來你就註定是一株普普通通的小草啊!”但那株小草堅信有一天會開出美麗的花朵,每天它都努力的吸取營養,到了秋天,花兒們都敗了,那株小草終於開出了美麗的花朵,它就是菊花!

  看到菊花我就想起那些遇到困難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不放棄的人,他們最終都獲得了成功。想起蜘蛛織網的故事:一隻蜘蛛迎着風織網,網一直被風殘忍地撕破,但蜘蛛還是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織網,最終風停了,網織成了的故事。

  菊花啊!你雖沒有牡丹那樣雍容華貴,你雖沒有玫瑰那樣浪漫美麗,你卻有凌寒傲雪的颯爽英姿,你卻有不與百花爭艷的樸實美麗。我敬佩你,菊花!

  初一:魏凌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