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菊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清爽的秋風將天空吹向更高遠,陌生的孩子望斷最後一隻南飛雁,當枝上的綠葉換橙黃,便又到了菊花飄香的時節。

  菊之淡

  清風拂仰,強健的肌肉發出生命的氣息,熊熊的烈火陶冶着高尚的情操,嵇康——這個時代的英雄,一代才子,在這兒過着鐵匠的生活,和任何人一樣,你也對他的期望很高吧!可是你敢勸他入仕嗎?是否忘了《與山濤絕交書》?那鏗鏘的言辭已經向所有人宣告他對仕途的不屑,讓“竹林七賢”永遠過着“鄴下放歌、竹林飲酒、曲水流觴。南山採菊”的生活,不要讓世俗的穢氣覆蓋了菊花淡淡的幽香。

  菊之殤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姬奈若何。”面對滔滔江水,面對彼岸的鄉親父老。一代霸主也不由得淚濕衣襟,江山已隨他人姓,美人自刎在懷,是乘船逃走,重整旗鼓;還是投身烏江,“死亦為鬼雄”?如果你正在項王身邊,是否會勸他“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江東父老也期望項王忍辱負重,說不定歷史會因此改寫。他認為死得有尊嚴那才是英雄本色,一支菊花的生命枯萎了,但花香永世留香。不管他人如何期望,自己認為是對的就不懈追求;追求生命的尊嚴、追求英雄的本色,向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當清脆的打鐵聲自遠方傳來,當遠古的大鵬欲飛,當滔滔的烏江向天咆嘯,便又到了菊花飄香的季節。

  初一:死亡之翼